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玉溪烟草开展2021年烟叶种植合同专卖管理监督专项检查考核工作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烟叶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烟叶发展战略定力,持续巩固提升玉溪烟叶生产新优势,全面推动玉溪烟叶高质量发展,做实2021年烟叶生产经营内部专卖管理监督管理工作,4月26日至30日,玉溪市局以烤烟种植收购合同签订工作为主线,围绕计划分解、种苗管理、面积核查、合同签订、合同调整、公示管理、合同执行、收购预警八个环节,对全市九个县(市、区)局(分公司)18个烟站开展2021年烟叶生产经营内部专卖管理监督专项检查考核验收。

图1.jpg

检查考核部署周全。为全面规范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管理,深入推进烟叶数字化转型,助推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烟叶生产收购合同管理监督考核力度,按照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要求,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卖监督管理科牵头,联合烟叶生产经营科相关人员组成三个检查考核小组,制定考核标准,召开检查考核部署会议,强化烟叶种植合同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重要性,充分发挥合同在计划落实和组织生产中的主线作用,构建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确保烟叶生产平稳发展。

图2.jpg

严考核,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各检查考核组分三个片区对全市每个县(市、区)局(分公司)两个烟站,4个村民小组,并入户走访40户种烟面积100亩以上的烟农,在每个烟站,检查考核组分工对烟站资料进行了查看,以过程监管为重点,不放过任何细小问题。分别查看了各烟站计划分解、责任落实、合同分配、合同预签、物资供应、烟苗供应、大田面积落实、各过程公示情况、正式签订合同的每一项资料、工作台账和相关的照片痕迹资料。经检查考核,各县(市、区)局(分公司)烟站均以村组为单元由烟站职工与烟农面对面进行合同签订,合同签订工作有序,各个过程资料齐全,严格按照省、市(局)、分公司要求执行,未发现违纪违规和空、假、虚合同情况。各检查考核组在检查考核过程中对相关部门和个人不认真履行职责的行为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烟站进行认真整改。

图3.jpg

实地走访到位。各检查考核组深入各种烟乡镇的田间地头,实地走访了正在劳作的烟农,针对合同分配是否知情、合同分配是否合理、物资领用、烟苗领取、烟站公示情况、对烟站服务工作是否满意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三个检查考核组共检查18个烟站,走访36个村民小组,360户种烟农户。

下一步,玉溪市局(公司)把稳住烟叶基本盘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首要任务,切实打牢“稳”的基础,积极寻求“进”的突破,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持之以恒抓好烟叶生产工作。一是加强烟站对所有种植者进行跟踪监督管理,从清塘点株等环节入手,保证合同签订者实实在在种植烟叶,确保烟叶种植者有合同;二是以稳定烟区为核心、以稳定烟田为重点、以稳定烟农为关键,建好行业“第一车间”,巩固优质烟叶强市地位;三是聚焦结构调整和品牌升级,推进特色、高端、新型烟叶种植开发,提高供给效率,全力锻造发展长板;四是加强政策引导,着力提升质量,强化市场带动,抓实数字烟草,以创新驱动激发烟叶生产动力活力;五是坚持绿色引领,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升级生产方式,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建好“三湖”流域烟区,打造现代农业标杆;六是主动重拳出击,抓好重点区域专项治理,紧盯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全力以赴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为玉溪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