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烟草局扎实推进严控烟叶种植规模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张洪
A+ A

  2021年,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市局严控规模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严控规模摆在烟叶工作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强化严控规模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严控工作落到实处。

  师宗县局严控规模扎实推进。2021年,师宗县围绕推动形成“种植布局合理、供需协调平衡、资源高效配置、多方互惠共赢”的烟叶产区,加大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制定《师宗县核心烟区保护办法》,做好核心烟区土地流转政策资金扶持,加大基础设施、产前投入、定制化生产等在核心烟区的配套倾斜。县烟草公司依旧按照回归真实的原则,严肃处理“并户”“保户”等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完善烤烟种植收购合同管理办法,合同分配与上年度烟叶生产收购情况挂钩,目前,全县烤烟生产收购计划已分解到9个栽烟乡(镇、街道),75个村委会,434个村民小组,23224户烟农、同比减少139户。

  成立政策宣传工作小组,采取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示、入户见面等形式深入各种烟村组进行宣传发动,力争使广大烟农看到烟叶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配合烟草部门做好严控烟叶种植规模。着力稳定核心烟区,完善核心烟区保护制度,稳步推进烟区布局优化工作,重点发展市场需求旺、烟叶特色彰显、生产水平高、生产条件好的地区,大力推进核心烟区土地流转和破界取埂小改大,持续提高核心烟区产能。广泛开展烟农种植品种意愿调查,并充分征求工业企业对烤烟品种的需求意见,逐步树立纯种种植导向,引导烟农种植工业企业需求的烤烟品种,构建既满足工业需求、烟农也愿意种植的品种纯化长效机制。广泛开展烟农种植品种意愿调查,并充分征求工业企业对烤烟品种的需求意见,逐步树立纯种种植导向,引导烟农种植工业企业需求的烤烟品种,构建既满足工业需求、烟农也愿意种植的品种纯化长效机制。全面做实合同管理,有效杜绝空、假合同,通过明察暗访、信访监督、合同专项审计等方式,着力防范合同签订廉洁风险,规范合同管理。扎实做好烟叶生产全过程控制的监督检查,把严控规模、合同执行的痕迹化管理作为烟叶生产部门考核的重要内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