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坚持特色开发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2021年,云南省师宗县紧盯工业企业对特色烟叶的需求,紧扣“高端、特色、优质”开发目标,坚定信心,工商研合力,坚持特色开发,绿色生产,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

K326是市场需求旺盛的优质特色烟叶,今年市局(公司)计划在师宗县种植K326品种4.85万亩、13.1万担。通过不断总结经验,突破栽种、烘烤环节中的技术难关,提高生产效率,因地制宜逐年扩大种植规模。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分级管理、部门协调、上下联动、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保障项目工作有序推进。以规模化、集约化种植为发展方向,加大职业烟农培育,加快土地流转,100%开展专业化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服务,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促进烟叶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坚持特色开发,优化烟区布局,开展绿色生产,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采取灵活多样、富有实效的技术指导与现场示范相结合,让烟叶生产技术人员和广大烟农全面系统地掌握各类烟叶生产新技术、新方法,使烟叶生产先进适用技术真正应用到烟叶生产实际中。通过特色优质烟叶研究与开发,注重标准体系的持续改进,将先进适用技术通过生产实践,转化成烟叶生产技术标准,进一步完善了标准化烟叶生产技术体系,满足烟叶生产需求,并强化标准体系的宣贯和推广,切实提高标准化适用技术到位率。

着力开发高端特色烟叶,健全工商研协同开发机制,探索以高端品牌原料需求为导向的高端特色烟叶开发模式,将师宗打造成为K326优质特色品种原料基地为一体的全国最高端的烟叶原料基地。着力稳定核心烟区,完善核心烟区保护制度,稳步推进烟区布局优化工作,重点发展市场需求旺、烟叶特色彰显、生产水平高、生产条件好的地区,大力推进核心烟区土地流转和破界取埂小改大,持续提高核心烟区产能。着力推行全程机械化生产,大力推进农机农艺融合,做实专业化机械作业,切实降低烟叶生产用工和劳动强度。加快推进数字烟叶建设,把数字化转型作为烟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以业务与技术融合创新为手段,加快推进烟叶生产、收购、调拨数字化,初步搭建智慧烟草农业应用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