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福建省泉州市开展“百医进百校—百场控烟宣讲”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泉州网
A+ A

为加强控烟政策和烟草危害等相关控烟知识宣传,提高公众尤其是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福建省泉州市卫健部门组织开展“百医进百校——百场控烟宣讲”活动。

泉州网5月25日讯(记者张沼婢 通讯员张燕红 陈勇军)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加强控烟政策和烟草危害等相关控烟知识宣传,提高公众尤其是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泉州市卫健部门组织开展“百医进百校——百场控烟宣讲”活动。

20230526quanzhou.jpg

泉州市华侨职校梯形教室里,正在举行一场生动形象、震撼人心的控烟知识主题讲座,该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学习。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控烟知识,卫健部门专家从世界无烟日由来、吸烟的危害、揭开电子烟谎言、科学戒烟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烟草的危害、电子烟的欺骗性和戒烟的必要性等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师生拒绝烟草,抵御烟草产品诱惑,养成文明健康无烟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市卫健部门开展了“百医进百校——百场控烟宣讲”活动,组织发动各学校健康副校长,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各级医疗机构健康教育讲师,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控烟知识宣讲,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及他人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增强禁烟、控烟的意识,发挥学校领导、教师的控烟表率作用。同时发动学校充分利用健康教育课、宣传栏、黑板报、控烟海报、班会、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控烟科普宣传。

很多青年人将吸电子烟当成一种新时尚,电子烟在宣传方式上不仅避开了传统烟草的危害性,甚至还加入了所谓的“健康元素”,在设计上抓住了年轻人追求潮流、猎奇的心理。近年来,“电子烟民”呈现出低龄化趋势,中学生电子烟使用率甚至比大学生更高。专家指出,电子烟主要由烟杆、雾化器及烟弹组成,烟弹中装有烟液,其经过雾化器的蒸发作用后产生类似香烟燃烧物的感觉。烟弹主要由丙二醇、丙三醇、尼古丁、香料和甘油构成,尼古丁是一种精神活性物质,具有强成瘾性。研究表明,尼古丁的成瘾性仅次于海洛因和可卡因,青少年使用电子烟不仅会成瘾,还有可能诱导他们去吸食传统卷烟,专家呼吁,一定要避免青少年接触和使用电子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