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石家庄市新华区倡导健康新风尚 共筑无烟生活圈

——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控烟主题宣传年巡回讲座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澎湃政务 作者:石家庄新华发布
A+ A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控烟宣传氛围,巩固无烟环境建设成果,2023年3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新华区卫生健康局在区文体中心举办控烟宣讲活动。新华区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20230403shijiazhuang.jpg

此次活动邀请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李朝,围绕“无烟环境建设”和“简短戒烟干预”两部分内容进行宣讲。讲座结合社会吸烟状况,从烟草所含的各类有害物质讲起,将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对社会的威胁,以及二手烟可产生远比吸烟更严重的危害等知识一一详细讲解 。专家表示,控烟应从公共场所、家庭、个人三个层面着手,公共场所不吸烟是社会公德的体现,在家不吸烟是对家人健康负责,自己不吸烟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吸烟不仅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二手烟”也影响他人的身体健康。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普及健康知识,而且增强了与会者控烟意识。同时,本次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有效的戒烟干预措施,结合实际,普及了许多操作性强、效果显著的戒烟方法。此外,本次活动还对建设无烟单位的标准、步骤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讲座提高了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健康指导员对吸烟危害方面的认识,树立筑牢“每个人是自已健康第一责任人”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理念。

区直机关、群团组织及辖区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 2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