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江西省南昌县疾控中心开展创建无烟医疗机构培训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大江网
A+ A

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要求,更好地开展控烟履约工作,推动南昌县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在江西省南昌县卫健委、爱卫办组织下,南昌县疾控中心在县卫健委会议室举办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培训班,县属医疗单位办公室主任30余人参加。

南昌县疾控中心健教股股长漆文华就无烟医疗机构创建要求进行了讲解。会上对成立控烟领导组织,将无烟机构建设纳入本机构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所属区域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室内完全禁烟、明确规定全体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禁烟区按三要素合理设置、对医务人员和控烟员巡查员如何按要求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和教育、门诊部和住院部宣传栏的宣传内容规范设置、多种控烟宣传资料印刷材料的印刷和发放、医务人员掌握控烟知识、方法和技巧,对吸烟者至少提供简短的劝阻和戒烟指导等标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本次培训,对全县控烟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提高医务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吸烟、被动吸烟、环境烟草烟雾危害的认识,帮助吸烟者远离烟草,降低全县人群吸烟率,推进了南昌县无烟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健康发展和国家卫生县复审顺利通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