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四川雅安多措并举促无烟环境建设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潇湘晨报
A+ A

为进一步减少和消除烟草烟雾危害,保障公众健康,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四川省雅安市多措并举加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管理、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努力营造健康文明无烟环境。

一是组织保障落实到位。各级各单位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领导小组组长,各科室(股室)负责人为控烟领导小组成员。先后印发了《雅安市控烟干预工作方案》《雅安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方案》等文件,将控烟专项行动纳入健康雅安建设之中。从组织管理、宣传教育以及奖惩制度和标准等多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并把控烟工作纳入单位工作计划,每年单列经费,用于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各项活动开展。

二是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充分利用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传统媒体、微信公众号、LED大屏幕、宣传海报、线下活动等方式进行宣传。今年,全市共组织线下宣传活动23次,发放宣传手提袋5000余个、健康教育知识小扇1300余把、宣传资料1万余份、各种宣传品6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0份,参与人数2000余人。组织开展线上宣传:电视台宣传10天共30次、短信5万条、电台宣传20天共100次,报刊宣传1期、出租车顶灯宣传10天共97万次、大众宣传1期、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微信公众号推送新媒体稿子4期、更换制作主题宣传专栏6个,夹画4个,印制禁烟标识10万张(2021年),提高全民控烟意识。

三是培训力度组织到位。一是通过邀请省级专家对我市如何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培训指导。二是通过戒烟讲座进机关,广泛宣传吸烟及二手烟危害。三是组织开展控烟知识竞赛,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吸烟是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行为。四是采取戒烟行动比比看。为将戒烟行动落到实处,本着领导带头、戒烟自愿的原则,开展戒烟比赛。

四是硬件保障设施到位。各单位严格对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标准,规范建设无烟环境,在大厅、会议室、厕所、走廊、电梯等区域设置禁烟标识,在楼道张贴控烟宣传海报。

五是监督检查落实到位。为使机关单位控烟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各单位建立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值班值守制度,不定期组织禁止吸烟制度落实情况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现场整改。让无烟促进健康意识深入人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