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遂川烟草:保护未成年人在心更在行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A+ A

为积极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一周年和《烟草专卖法施行》三十周年之际,江西省遂川县烟草专卖局与县公安、县市监和县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以“‘未’爱守护”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及“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法治宣传月活动,系列内容精彩纷呈。

20220804xiangyun-3.gif

走进校园 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叔叔、叔叔……我想问一下,如果是我爷爷让我帮他去买烟,我该怎么办呢?”小女孩问道。

“当然是告诉爷爷说自己还是孩子,不能接触这些烟草制品啊,别人也不会卖烟给自己的”遂川县法制宣传员温柔地给孩子讲解道。

上面正是遂川县烟草专卖局和县教育局一同走进遂川县水南明德小学,向学校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时的一幕。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国家,是社会,是家庭共同呵护的结果。遂川县烟草专卖局作为“八五”普法工作的主体责任单位,一直将未成年人的保护放在普法工作的重要位置。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一周年之际,遂川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教育局,根据学生的年龄和接受能力,分别制定了小学版、初中版和高中版三个版本的普法教育PPT,分别走进了县城的三个学校,采用漫画、动画、改编歌曲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于未成年人的政府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家庭保护四个方面的讲解,向在校学生宣传如何通过法律保护自己。

普法宣传工作进校园的持续深入推进,必将带动校园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案释法 加强卷烟零售户对未成年人保护意识

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烟草专卖法》中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切实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和义务,监督执纪在于政府相关部门,但是具体落实的主体还是在于广大卷烟零售户。

“2021年10月22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市监部门,在市场检查中发现一烟酒超市疑似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行为……”

近日遂川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市监部门专门针对学校周边的卷烟零售户开展了一次普法活动,活动通过讲解、宣讲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施行以来,全国各地处理的向未成年人售烟的有关案件的情况,以案释法,向卷烟零售户传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卷烟零售户作为一个社会的组成部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卷烟和电子烟等产品的危害,既是责任,是义务,更是法律规定。

遂川县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遂川县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危害的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等普法活动,让青少年学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晴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