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控烟,学校应该做好示范表率作用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目前,学校成了控烟的一个重点。如果从学校抓起,让学生和老师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那么就能够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从而为全社会控烟做出贡献。

20210924xuexiao-2.jpg

离不开领导的重视

 校长是学校的一把手,所有政策的实行,都离不开领导的重视。因此,领导需要高度重视,那么才能带动更多的人重视。需要成立控烟工作小组,以及相应的成员,从上到下,逐层深入。并且还要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让全校所有人都参与到控烟的工作中来。既是对学生的关心,同时又可以提升学校的文明程度,还可以扩大社会影响力。必须要制定相应的控烟制度,这个制度一定要张贴在所有办公室和班级,并且要让所有人都心中有数。然后,就是落实监督和检查工作,这个环节很重要,如果只有机构,只有法规,可是却没有真正地检查,那就等于形同虚设。因此,领导的重视很重要。

 切实做好宣传工作

对于控烟工作,并不是要处罚谁,让谁难堪。出现了问题,即使是处理了,可是影响也不好。因此更多的时候,应该吧宣传当做重点。宣传到位了,那么大家就能够从心底里认识到吸烟的危害,从为自己考虑的角度,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学校可以利用班级的板报,进行宣传控烟的展览,然后进行评比,最终办法奖状或者奖品,以此来激励大家。还可以通过班会、演讲、广播等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校园知识讲座。对于广大教师,可以通过各种活动,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身份,教书育人很重要,就得给学生和其他人做出榜样。因此,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很重要。

领导起到带头作用

一个学校的风向标就是校长,如果校长随便吸烟,那么即使做再多的工作都是没用的,因此,校长就应该以身作则,这是最有说服力的。我不信,连校长都带头不吸烟了,哪个老师还能不识趣地吸烟呢?他们一定会收敛或者恐惧,进而鞭策自己,远离香烟的。可是,如果校长不能以身作则,那么下面的人就会效仿,因为校长自己都没有做好,那么就没有资格去管理别人。因此,领导的带头作用非常重要。全校要形成人人争做控烟的主人,所有人都参与,在校长的带动下,所有人都有控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家校活动有必要

 之所以让学校开展控烟,是因为学校还连接在家长。目前有很大数量的家长在吸烟,不仅影响自己,而且也影响孩子。然而,对于这些家长,谁的话都不好使,只有自己的孩子能够引起他的重视。所以,通过学校的工作,让孩子们回家作父母的工作,这样就能够形成良好的局面,从而让家长控烟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可以让孩子们多写自己家长戒烟的作文,然后学校进行评奖。还可以邀请做得好的家长到学校进行分享收获。这样就能够实现家校互动,从而切实让控烟工作深入。家校活动应该经常开展,学校不仅仅是教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学会做人,而对于家庭的教育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开展家校活动非常有必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