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州从化检察开展校园周边烟草禁售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A+ A

20210526conghua.jpg

记者从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构筑未成年人“拒绝第一支烟”社会环境,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即将实施之际,从化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无烟校园”公益诉讼活动,联合行政机关对辖区内学校周边的烟草经营环境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据介绍,近期从化区检察院在开展校园周边烟草禁售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中,通过对从化区内的30余所学校走访调查,发现仍有向未成年学生售卖香烟、未在显著位置设置对未成年人禁售烟草的标志等情况,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埋下隐患。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从化区检察院积极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座谈协商、通报情况,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

了解情况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迅速采取行动,对校园周边违规销售香烟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其间发现从化区联星小学周边50米内有3户香烟售卖点,但均因办理了烟草售卖许可证,给相关部门执法带来困难。从化区检察院随即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对上述三家商店上门约谈,经积极劝说及对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解释、晓以利害,三家店主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上缴并注销了烟草专卖许可证,并表示今后不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

此次行动有效遏制商家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的行为,净化了学校周边的市场经营环境。从化区检察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常态化跟踪监督,督促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治理,加大对未成年人禁烟保护的教育宣传,净化学生成长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