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江西新干烟草:建设优质终端,构筑精品市场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网•东海资讯 作者:邵峰
A+ A

“我的终端我维护”,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终端,目标是高度一致的建设优质终端。自2021年以来,江西新干县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我的终端我维护”主题实践活动,以构建高质量零售终端体系为核心,提升零售户经营管理水平为目标,不断提升零售终端建设的“含金量”。

智慧终端,经营能力大提升

为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江西新干县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智慧终端建设,引导零售客户使用“云POS”系统对店铺进行数字化管理,实行全商品扫码入库管理,全店铺智能管理、全方式收银,推动传统终端向智慧终端转变。

“店铺经营发生这么大的改变,真正发挥作用的是“云POS”系统。”朱平平指了指位于卷烟柜台上的机器说。

图为客户经理指导零售户使用“云POS”系统

原来,以前只有商场、超市或连锁便利店有扫码收银系统。自从安装了“云POS”系统,实现了“一机在手,掌握所有”。店铺全商品扫码销售,即使我外出,看店的店员只要扫码销售、扫码收款,我通过手机就能知道店里的销售情况。订货的时候,只要点开后台去查看库存,就不会出现漏订、错订的情况了。

通过数据赋能,智慧终端的优势越来越明显,零售户的店铺经营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了巨大的提升,管理店铺也更为轻松,心中有了“数”,经营便有了“底”。

靓丽终端,小店形象大升级

俗话说,“店面如脸面”,在竞争这么激烈的时候,整洁优美的店面形象是吸引顾客的重要因素。试想谁有心情愿意到一个狭小昏暗、陈旧脏乱的地方购物呢?

对于这个问题,同样位于新干县中山路的黄波商行和步行街超市便给出了答案。

图为黄波商行的推烟器陈列展示

这两家店面积其实差不多,但黄波商行店面看起来明显要比步行街超市的宽敞明亮,生意上也好上一筹,其原因在于终端形象。抛开非烟商品陈列,以卷烟陈列为例,黄波商行在烟草公司的指导下,使用推烟器进行单包陈列,形成了一面陈列墙,美观又大方,再加上LED灯带装饰效果,整个陈列墙更加明亮,天黑以后就像是个“活招牌”。反观步行街超市,商品太多、没有规划,造成空间狭小,卷烟陈列还是条包出样,背柜经常被抽拿的乱七八糟,一片狼藉。

店面形象看似简单,似乎家家都会,但想要做精做好却很难。通过建设一个小小的靓丽终端,给顾客留下美、亮、优的第一印象,渐而带动生意。

互助终端,经营理念大进步

“开店的时间越久,我越发觉得只有诚信才能走得更远,我是2021年加入诚信互助小组的,我觉得加入小组后最大的收获是经营理念得到了提升,卷烟销售利润也得到了保障。”江西新干县零售户袁鸿说。

在2019年,新干县城南汽车站的16户零售户组成了诚信互助小组,虽然大家都在一条路上,但各做各的生意,很少串门,有时为了争抢顾客,还会出现恶意竞争现象。自成立诚信互助小组后,在烟草公司的引导下,大家在小组会上畅所欲言,一起交流探讨自己的经营想法和观点,共同分享真假烟识别、卷烟经营技巧、防诈骗信息等经营小知识,开阔思维的同时也增加了乐趣。

图为诚信互助小组交流学习“云POS”系统

“我们有好的建议会相互分享,上次小组茶话会的主题是如何做好现代终端建设,我跟大家分享了杨经理推荐的“云POS”系统。有个别组员不理解,认为农村市场投入这个不实用。我对大家说:“数字化门店是未来趋势,只有抢占机遇,才能改变状况。”最初只有三家店使用了“云POS”系统,尝试到“云POS”系统的便利后,这几家店主在微信群分享了使用感受。在我们的积极带动下,剩余的组员准备一起加入“云POS”系统大军。”袁鸿得意的说到。

在建设高质量零售终端体系的过程中,新干县烟草专卖局还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培训活动,努力引导零售户转变经营理念,创新经营方式,探索打造适合自己的优质终端,早日实现数据驱动、经营转型、效益提升、客我共赢的良好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