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双十一战报出炉,有人欢乐有人愁!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A+ A

2021年双十一大促已落下帷幕。官方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最终交易额为5403亿元,同比增长8.5%;京东双十一最终交易额为3491亿元,同比增长28.6%。交易额再创新高。

图片

从数据可以看出,虽然这两年因为疫情原因,老百姓们不愿意或者不能出门消费,但却抵挡不住线上选购的狂欢。

01

今年的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拉锯了战线,早在10月中下旬就开始推送各种商品的预售信息。同时,国家也倡导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但面对线上9亿多用户的电商群体。谁能抵挡得住“低价”“秒杀”“免单”“福利”......带来的诱惑?

有网友调侃:“疫情常态下,不让聚集,不让出门,不让给国家添乱。我给国家做点贡献,增加点GDP还不行?就要任性买买买。”

消费者任性的买买买,众商家美美的笑了。

02

天猫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3点,有698个中小商家的成交额实现了从百万级到千万级的跨越;更有78个去年双11成交额千万级的品牌,今年双11成交额突破了1亿元大关。

这是众多“剁手党们”带给商家的“惊喜”。

03

有人欢喜有人忧。作为传统的线下实体零售商们,眼巴巴看着别人赚的盆满钵溢。虽说双十一早已不再是线上的狂欢,每年线下商家同样有各种促销活动推出,但业绩却不如线上。这是为何?

首先,疫情带来的消费大环境有关。

其次,线上平台引流多,面对直播们大放“1元”、“福袋”、“免单”、“抽手机”等销售方式花样百出,谁不想免费或低价买到心仪的产品?

第三,线下零售商无运营团队。尤其是小型商户,思维固化,只想着能解决温饱付得起房租就行。

04

面对明星等网红主播的带货,线下零售商到底该拼什么?

拼服务。现在的实体零售,真的不容易,加之社区团购的挤压,使得很多中小超市/烟酒店无利可图。这时候就要看哪家店铺的服务态度好,能解决顾客的难题,哪家就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拼质量。众所周知,网购有风险,主播或电商平台详情描述的“天花乱坠”,但实际到货却相差甚远,考虑到价格低廉又没运费险,只能吃哑巴亏。所以,线下敢保证的就是产品的质量,不满意可随时到店进行退换。

图片

拼售后。网购之后,当商品出现问题,退换麻烦,咨询客服无人问津。线下有三包服务,且有专人跟踪回访,让顾客放心够买。

拼诚信。为什么明星直播带货很火,很多粉丝其实是冲着主播本人而来。说白了,因为相信TA的人,所以相信TA卖的产品。同理,线下也有一些店铺做的很好,很多顾客是因为老板是他,相信他的为人,所以愿意进店选购。


无论是每年的双十一大促还是日常的经营,商家都需要与时俱进,多看多听多学,现如今的销售方式多种多样。除了卷烟,其他产品不妨学着线上运营试试。这样,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生意可能会更容易一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