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云南中烟楚雄卷烟厂自主开发“一部手机管理现场”应用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钱怡君
A+ A

近日,由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自主开发的“一部手机管理现场”顺利投入使用,让车间现场管理更加数字化、高效化。

多年来,楚雄卷烟厂不断探索以职工为轴心的“人人现场”管理模式,努力完善精益生产7S管理体系,但仍面临“现场安全管理涉及面广、人员多、材料多、工序复杂、难度大,缺乏信息化管理手段,常见问题易反复、不易根治,不规范操作反馈不及时,监督、整改难以动态跟踪”等堵点问题。

为了有效解决以上问题,楚雄卷烟厂依托苍穹云开发技术,在云南中烟统一信息化平台自主开发“一部手机管理现场”应用,包括现场管理活动、现场检查、管理诊断和互动学习等模块。同时,该应用还通过智能化手段建立知识共享系统,将以往现场的先进改善经验与管理经验进行收集、归纳、整合,并利用新媒体手段把各种现场管理方法、工具及使用对象、实施步骤,以 SOP 流程视频、认知卡、图像视觉记忆等形式更加直观地呈现出来,让广大职工能随时随地学习和查阅资料。

“一部手机管理现场”的成功应用,让工厂数字化管理更为便捷,为车间现场问题发生与处置、问题追溯与督办提供了信息化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