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智慧拍档 小A有“数”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沈鱼、王茜、王煦阳
A+ A

在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就有这样一位集智慧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大家都叫她"小A",却没人能说清她的来历,好像她的存在已成大家的习惯。

人们说她"身板"虽单薄,智慧却不小,车间里大大小小的系统平台她都操纵自如,跟"数"有关的一切都是她的主场。

人们说她如骄阳般热烈,兢兢业业、不知疲倦,如惊雷般果敢,干脆利落、雷厉风行。

也有人说她有"特异功能",能同时处理多项业务,如同有多个分身一般,但来去无踪,想说一声感谢都来不及张口......

就这样,她的"事迹"在企业内不胫而走,一线员工、维修人员、技术大拿都对她赞不绝口。

但她知道,这些成绩并不单单来自于她,只是因为自己是企业里众多数智创新实践的数字化化身,而在这位"智慧拍档"背后默默支持她的核心技术和攻关团队才是隐藏的"大佬"。

根植于数字经济沃土,浙江中烟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生产制造环节因其横向连接产供销、纵向关系企业决策执行的特性,自然是卷烟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环节。

创新之核、发展之要,惟有人才。浙江中烟聚焦杭甬两厂智能工厂建设,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做足功夫,一批深入一线、扎根一线、服务一线的专业技术骨干层出不穷。

在宁波卷烟厂制丝车间,生产实现批次自动流转,一套配合参数自检的"自动驾驶"组合拳又快又准;烘丝机也装上了智慧大脑,智能控制系统对于关键指标的控制能力日益精进。在卷包车间,"蛛网"模型借助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技术,将设备部件与故障原因链接,自动确定风险和预警等级,为卷包设备装上"心率监测仪"。

数据与业务融合、新技术与生产过程融合、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控制融合......浙江中烟还将乘着大数据时代的东风,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