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金叶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喜峰
A+ A

2021年9月7日,陕西省烟草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共同在宝鸡市陇县曹家湾村建立了“金叶科技小院”。自建成以来,“金叶科技小院”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培训服务、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科技兴烟,助农增收。依托宝鸡市烟叶试验示范基地,驻院专家和学生在生产关键环节开展科技研究和集成技术示范推广,研发提质增效的全程解决方案,累计开展田管、烘烤、分级专业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10余场次,帮扶烟农500多人次,助力烟农科技种烟、增收致富。

科普惠农,服务乡村。驻院专家和学生通过专题问卷、实地调查、产业规划、文化下乡、咨询指导、乡村调研等形式,对农民群众进行科技帮扶,共帮扶群众100余户,开辟了科技富农、振兴乡村校企合作新路径。

联农聚农,共庆丰收。2021年年底,宝鸡市局(公司)牵头在小院举办了农民丰收节活动。全市十余家烟农专业合作社和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在这里展销了特色农产品,烟农在这为大家分享了种烟经验,烟叶产业专家团队对烟农开展了分级培训,发放了《种烟致富100问》《烟叶烘烤技术要点》等技术资料。累计有300多名群众、烟农参加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