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跨国烟草公司被指控逃税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最近发布的《非洲烟草业和非法资金流动》报告显示,跨国烟草公司被指控在非洲从事避税、逃税和非法资金流动等行为,涉案金额多达886亿美元。

该报告分析了2010-2021年期间,南非、马拉维、坦桑尼亚、肯尼亚、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加纳、埃及和摩洛哥等国家主要烟草公司及其子公司、收入等方面的趋势。

该报告由公民社会立法倡导中心与非洲税收正义网合作编写,并于近期发布。

该报告重点记录了烟草业在非洲避税和逃税的情况。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关税同盟和税收司司长Tiemtore Salifou表示,滥用烟草是造成每年600多万人死亡的罪魁祸首,已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

该委员会官员Lucia Ametchowu代表Salifou表示,减少烟草消费是解决这一挑战最有效的方法,该委员会正在竭尽全力减少烟草消费。

他说:“世界各国政府在减少烟草消费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包括提高烟草制品税率。”

“西非国家的情况表明,在烟草控制方面不仅缺乏税收手段,而且缺乏研究、宣传和政策制定之间的协同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