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马拉维烟草种植业前景光明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东观西望 作者:托马斯·施密德
A+ A

马拉维是世界著名的白肋烟生产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马拉维针对烟草种植业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尽可能让这个产业避免疫情影响。

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为有效防控疫情,马拉维限制参加烟叶拍卖会的烟农数量,以避免交易场所出现拥挤情况。

马拉维烟草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约瑟·奇丹蒂马隆加说:“我们要求烟农选择代表来参加烟叶拍卖会,到场参加烟叶销售活动的人数受到限制。这是一项有效的预防措施。”

此外,在烟叶拍卖会上,马拉维采用了一套新的投标系统。

疫情使烟草供应链出现了延迟。奇丹蒂马隆加说:“由于员工工作时间和企业运营时间的削减,供应链的某些阶段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例如烟叶分级工作。预算超支也是一个问题,因为控制疫情的预防措施需要在个人防护设备上进行计划外的支出,比如购买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

疫情还导致了烟草出口量的减少。马拉维是一个内陆国家,其出口十分依赖邻国的商业港口。奇丹蒂马隆加说:“随着边境口岸和港口的关闭,那些正在运营的物流企业不得不大幅降低其活动规模。物流不畅导致烟草企业产生了大量产品库存,从而降低了他们购买更多烟叶的意愿。”

为种植者提供更好服务

马拉维烟草协会表示,他们精心制定了许多措施来帮助种植者。马拉维烟草协会是迄今为止该国最大的私营农民组织,代表着全国约5.1万名种植者。马拉维烟草协会首席执行官尼克松·利塔说:“我们确保烟叶种植者就近享受服务,不必跑远路。这些服务包括提供农业投入等。”

此外,该组织还致力于为烟农提供烟叶打捆等服务,尽量为种植者节省成本。利塔说:“我们还向烟农宣传雇用童工的危害性。因为我们担心,有的种植者可能会使用儿童来弥补疫情造成的劳动力短缺。”

2021年,马拉维的烟叶产量约为12.4万吨。但是,今年3月底的调查显示,马拉维今年烟叶产量将下降到约10.3万吨。利塔指出:“这是因为2021年12月烟苗刚刚移栽时出现了干旱天气,而且今年第一季度,热带气旋也给烟叶生产带来不利影响。”

与世界上其他烟叶生产国相比,疫情对马拉维烟草种植业的影响较小。据利塔介绍,拍卖商已经开始研究电子销售解决方案,相关系统的建立和运行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奇丹蒂马隆加说,全球对马拉维烟叶的年需求量约为15万吨,今年马拉维的烟叶产量低于国际市场需求量,他们需要进一步提高产量。他说:“最近,获得马拉维烟草委员会许可证的烟叶收购公司数量以及表示有兴趣获得许可证的公司数量正处于不断增长之中,这证明市场需求正在增长。因此,我认为马拉维烟草种植业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