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获“云南省节水型企业”荣誉称号

2021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大理消息 作者:史国庆、字光山
A+ A

  近日,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获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云南省水利厅授予的“云南省节水型企业”荣誉称号。

  创建节水型企业是大理市创建节水型城市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城市节约用水管理的有效途径,大理卷烟厂作为地方重点生产企业,积极践行“做责任企业”的承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始终高度重视创建节水型企业及节能减排工作。

  大理卷烟厂在创建节水型企业及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中,完善节水措施,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加强节水管理,制度管理落实到位。通过更换感应水龙头、实施直饮水RO膜过滤单元排水回收利用、加强冒跑滴漏修复、加强日常巡检及检查等系列措施提升节水水平。工厂广泛使用节水工艺和节水设备,实现中水的“全回收、零排放”,冷却水、冷凝水的循环使用和回收利用。主要评价指标空压、制冷直接冷却水循环率、工厂水表计量率、水计算器具配备率、废水回用率、排水达标排放率等各项指标均达到100%,实现单位产品排水量为0的目标。

  工厂在主要用水点粘贴节水标识,培养员工节水意识,形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向每位员工发放《节能减排知识》宣传折页和《生态文明低碳生活》宣传册,使员工自觉养成绿色、低碳办公、绿色出行、低碳交通等良好的低碳生活习惯,营造出良好的宣传节能、降耗、减排的文化氛围。

  大理卷烟厂以创建“清洁生产合格企业”、“节水型企业”为契机,持续夯实节能减排基础,持续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能源消耗指标持续下降,能源消耗总量、二氧化碳排放量、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保持省内较好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