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玉溪(细支翡翠)”: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的结晶

2023年11月22日 来源:在线参阅 作者:潘小花
A+ A

今年是云产卷烟中的高端品牌“玉溪”创牌5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一款引领潮流、彰显品质的新产品——“玉溪(细支翡翠)”问世了。这款“品鉴级超高端舒适型卷烟”不仅继承了“玉溪”品牌一贯的文化底蕴,“玉溪(细支翡翠)”更在原料、工艺与科技创新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成为中式卷烟超高端品类的又一经典之作。

640 (2).png

这是一次传统中国玉文化与现代消费理念的碰撞。当今社会,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文化自信的增强,除了对产品本身品质的追求,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牌的文化内涵。品牌文化是一种产品独特性的体现,深受欢迎的产品一定蕴含着深厚的文化价值、历史传承或地域特色。在我国的玉文化中,最有身份最有地位的就是翡翠,“玉溪(细支翡翠)”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融入了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的消费理念,升级了“翡翠”的价值内涵,将这种传承与创新推向了新的高度。只有消费者与产品文化建立情感链接,才能成为品牌忠实的倡导者,并推荐给亲友,不断传播影响,继而在市场上建立独特的品牌形象和忠诚度。

640 (3).png

超高端原料诠释超高端品质

要做出超高端的产品,品质是根本,高品质烟叶是“玉溪(细支翡翠)”具备高端质感的根基所在。云南地区的烟草种植历史已过百年,而玉溪作为中国烟叶之乡,更是拥有悠久的烟草种植传统。“玉溪(细支翡翠)”之所以能成为众多超高端品牌中的代表,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所采用的玉溪顶级烟叶原料。

“玉溪(细支翡翠)”所使用的烟叶均来自中国云南北纬24度、海拔1500-1800米的玉溪抚仙湖畔。这里孕育着翡翠专属精品小产区烟田,以“精养、慢熟、少产”为宗旨,精育翡翠专属原料。玉溪抚仙湖畔的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湖泊众多,雨热同季,年平均日照时间达2500小时以上,为烟叶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环境。这些自然条件使之成为最适合烟叶生长的土壤,才使出产的烟叶香气浓郁、味道醇正。

为了确保原料的品质达到最高级别,品牌对烟叶的选取也有着严格的要求。每年烟叶的收获季节,“玉溪”都会组织专业的专家团队对专属烟田的烟叶进行严格地手工筛选,只有达到一定品质标准的烟叶才能被选中,需要18-20株烟才能诞生一包“翡翠”成品。经过匠人手工片选后的翡翠烟叶还必须在山水环抱、恒温恒湿的天然环境中进行3年以上的自然醇化。烟叶经过这样绵长而优美的发酵过程,叶叶如金,香气饱满细腻,消除了初始的刺激性物质,最终才成为细支翡翠的原料。

640 (3).jpg

匠心打造 精益求精 不断创新

中国古有云“玉不琢不成器”,再高端的璞玉没有能工巧匠的打磨,也不能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有了高级的烟叶,更需要匠人精湛的手艺来打造出顶级的产品。为了确保“玉溪(细支翡翠)”的品质达到最高标准,将天赋本香的原料优势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相结合,“玉溪”专门打造了翡翠工坊。

翡翠工坊是国内最大的超高端卷烟专线生产工坊,翡翠系列产品采用的每一片烟叶都是经过了83级全手工片选剔梗剪片。在翡翠的制丝环节,有36465制丝监测点,这远高于行业平均25000的点。这种方法虽然耗时漫长且繁琐,但却能够确保每一片烟叶的品质都达到最高标准。可以说,“玉溪(细支翡翠)”纤细的烟支上,承载着沉甸甸的匠心专注。翡翠工坊现已实现从精准育苗、特色烟田、产区直收、手工片选到生产制造的全流程高端定制,成就卷烟行业品质的典范。

640 (4).jpg

除了精湛的工匠技术,玉溪还通过引进智能化生产线和自动化检测设备,使生产过程更加高效、精准。这款细支翡翠还首次采用微生物醇化技术,使虫草、藏红花颗粒与优质原料完美融合,使得烟香清雅纯净,味感温润如玉。品牌还注重加大科研力度和技术创新的投入,不断探索新的生产工艺和配方,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体验。科技的创新不仅提升了产品的品质和稳定性,更让消费者在享受卷烟的过程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在品牌营销创新上,玉溪也没有停止脚步。这次推出的“玉溪(细支翡翠)”还是一款“东方瑞兽”盲盒卷烟,即每包产品都别出心裁的隐藏了一枚传统瑞兽,以开盲盒的形式呈现,增加趣味性。盲盒以瑞兽图腾为灵感,蕴含着中国古代的吉祥文化意象,契合中国礼的美好寓意和价值。用独特的产品价值与人们共盼美好寓意的特色属性,打造了一个具有超高社交价值的礼赠佳品。

640 (4).png

“玉溪(细支翡翠)”是一款中国传统文化与匠心工艺在高端原料基础上的完美结晶品,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领先的科技创新力,无疑将成为市场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玉溪(细支翡翠)”将继续秉持“品质第一”的理念,不断推进品牌文化建设与科技创新,相信在未来,“玉溪(细支翡翠)”将以其卓越品质和独特风格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具文化内涵的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