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新中支 新机遇 新势力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旭
A+ A

作为当今行业热度最高、增速最快、前景最受瞩目的品类,中支烟领域可谓日新月异,风起云涌。

山东中烟着力构建以泰山(瀞五)、泰山(中海御叶双中支)、泰山(金将中支)为核心的中支产品架构,给徐徐展开的中支品类宏伟画卷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中支:地位升维,竞争嬗变

纵观整个行业,中支烟所承担的角色正在从“品类补充”逐步过渡到“增量担当”,其市场地位大幅提升。

中支品类是中式卷烟的全新赛道。与常规烟、细支烟等“舶来品”不同,中支烟这一烟支形态属中国烟草首创,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符合新时代的卷烟消费特征,契合消费需求的演进趋势,成为中式卷烟2.0时代品牌集群发力的核心品类。它在日渐饱和的常规烟、细支烟之“侧”开辟了全新赛道,为品牌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弯道超车的关键机遇。

中支品类是销量增量的重要支撑。从2022年至今一类中支卷烟在各价位增长态势来看,中支烟已成为多个价位的增长主动力。

中支品类是结构升级的关键所在。

当今,高质量发展已然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单箱结构的不断提升,同样离不开创新品类的出色表现。2018年,重新起步的中支品类保证了整体的高结构水平并且不断攀升,对大盘结构的稳步提升作用不言而喻。中支烟正在成为品牌高端化的重要驱动力,以中支产品为依托,推进品牌结构提升、形象焕新正在成为行业的共识。

综上,中支品类已经成为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各品牌开始跑步进场,纷纷发力,整体表现为品牌参与热情高、单品销量增长快、产品规格数量持续扩容,中支品类正在步入全新的发展周期。

新机遇:关键价位,扩容发展

较大的增量和较快的增速让中支烟迎来了行业的关注和厚望。梳理当下中支烟的发展脉络,200元档和500元档堪称是“双峰并立”,同为中支烟发展机遇的集聚地。

200元档中支产品成为普一类市场扩容的受益者。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上升,烟草行业的规模基座也不断上移,目前普一类市场集中了消费升级的品质需求,“二转一”的结构提升需求,以及品牌架构升级的高质量发展需求,其规模性增长态势仍将持续。200元档承接了最广阔的消费空间和消费机遇。其中,200元档中支产品表现突出者为数甚众,原因在于中支形态+高品质+特色化卖点的组合迎合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充分说明200元档中支产品市场空间巨大、潜力无限。

500元档中支产品成为高端消费空间释放的受益者。

原因在于,高端中支产品最符合新中产个性创新、品质升级的消费诉求,新中产消费者也期待高端硬核中支,来彰显个性追求和独立价值。作为高端市场的轴心价区,500元档兼具规模潜力和结构优势,并且在扩容发展的过程中催生了一批新秀,有力证明了中支赛道的“造星”能力。

持续增量的市场空间、更高效率的结构提升、明星产品的示范效应,以及众多品牌的强势加入让200元档与500元档中支产品的竞逐烈度不断上升。如果说上一轮竞争是以头部玩家为主导的话,那么这一轮将是全品牌的竞争。

群雄逐鹿间,有为者才有位。随着中支品类进阶到全新境界,心智认同与口感体验成为中支扩容增长期的创新和增长驱动力。只有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才能获得发展新机遇。

新势力:发力中支,厚积薄发

泰山品牌在中支风潮兴起时并未第一时间跟随其他品牌的脚步,而是充分利用后发优势,静观中支烟发展趋势,沉下心来思索品牌与中支品类的最佳结合点。

泰山品牌具备打造中支品类的中式文化底蕴。中支品类是中式卷烟首创的形态,与中式文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泰山品牌可谓是中式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品牌之一。

品牌意蕴取自“泰山安,则四海安,泰山稳,则四海稳”,泰山自古就是安宁稳定的象征,象征着国人对于“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泰山品牌始终传承深厚文化底蕴,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诠释普济天下的人文情怀,在中式卷烟品牌中独具鲁风雅韵,与中支品类概念的结合更为紧密。

泰山品牌拥有推出中支产品的广泛市场期待。

在中支烟蔚然成风的当下,泰山品牌的市场基础及品牌认知、依托明星品规成长而不断提升的认可度,都化作了市场对鲁产中支的期待。特别是“悦”系列产品的进阶发展,让行业内外都看到了泰山品牌对创新品类所倾注的决心和诚意。

在充分研判市场态势的基础上,泰山品牌锚定200元档与500元档这两个关键价区,持续强化产品的心智认同和口感体验,打造优质中支产品。

在500元档,接连布局泰山(中海御叶双中支)、泰山(瀞五)两款高端中支产品。在200元档,泰山(金将中支)凭借稻花香型的独特口感和“笑对人生”的价值内涵赢得了一定的市场关注度。

泰山品牌凭借雄厚的市场基础,正在打造全新的中支烟序列,在中支烟领域开辟自己的一席之地。

对于高端中支而言,唯有深度的心智认同与精到的口感体验才能让高端消费者认可。泰山(瀞五)回归初心和本真,回应时代需求,回归新时代高端产品开发宗旨,主打原生态、纯天然的风格,采用绿色原生态烟叶,纯天然提取香料保润定香,香气醇和饱满,烟气细腻柔顺,烟草本香纯正,口感舒适干净,以“净”、“柔”、“润”的口味特征得到高端消费者的青睐。

文化内涵上,泰山(瀞五)倡导“稳如泰山、行止有度”的气度,突出“掌控全局、收放自如、进退有度”的境界格局和人生态度,包装风格简约、干净、高级,以独特的方式弘扬东方文化,致敬传统之美,所营造的境界深度契合新中产人群的心理诉求。

除了泰山(瀞五),泰山(中海御叶双中支)也是山东中烟持续进行产业研究、资源整合和价值释放的大胆尝试之作,同样在心智认同与口感体验双重层面精雕细琢。

秉承打造品质生活的理念,臻选正宗加勒比雪茄烟叶,采用黄金配比,独特茄香风格,兼顾烤烟香韵,甜蜜香韵,三香交融,尽显不凡格调。同时,以宽盒中支彰显境界气度、以融合演绎东情西韵、以尊荣致敬时代强者,既是传承经典的匠心之作,也是品质消费的标杆之作。

与500元档中支产品相比,200元档中支烟更注重从“性价比”到“心价比”的过渡与体现。品质感、价值感突出,是200元档中支烟制胜之关键。泰山(金将中支)继承了烟香优雅清爽,吸味醇正,香气清新飘逸的特色,保证了烟香协调交融、烟气细腻饱满的感官体验,并搭配时尚的中支造型和超前的创新辅材,满足全新消费潮流。文化内涵上强调“笑对人生”的价值传达,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风雨如晦,都以从容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所有。

据悉,泰山(儒风双中支)即将上市。一方面,“儒风”系列凭借出色的品质积聚了极强的品系势能,市场基础资源雄厚,衍生、培育新品能力较强,为泰山(儒风双中支)奠定市场基础;另一方面,中支大潮风云激荡,各家品牌纷纷布局。泰山(儒风细支)的持续稳定发挥让广大消费者对于“儒风”系列的中支产品倍感期待,为泰山(儒风双中支)的面世创造了先导条件。

此外,泰山(儒风双中支)占位400元档,与泰山(儒风细支)形成了战略性贯穿,二者战略上相辅相成、形象上相得益彰,共同巩固300-400元档的市场战果。以中支形态面世的泰山(儒风双中支)将延续“儒风”系列的文化内涵,启幕在即,敬请期待。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鲁产中支烟寄托着泰山品牌构筑新时代发展曲线、奉献广大消费者的美好愿景,在品牌升级发展的同时,也必将为中支品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中支烟新一轮的品质迭代、文化创新、价值升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