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红方印”的前世今生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汪天旸
A+ A

21世纪之初,一些有关徽州烟丝“红方印”的文章始现报刊,挖掘出清代乾隆年间安徽歙县大谷运汪满田烟丝曾为贡品的历史轶闻,并展示了徽州屯溪曹义顺烟庄“精制露叶顶贡”的一枚精美“红方印”。

据史料记载,乾隆年间,徽州烟丝曾作为“贡烟”名噪四海,《四库全书》总编纂官纪晓岚的一句“尝遍南北,独好徽之烟草”更是成为典故流传至今。清乾隆年间,徽州烟丝被御赐“红方印”。“红方印”,原本是烟丝经营时期烟丝包装上的一个印记。在徽州(今黄山市)因烟丝品名多带“贡”字,如“顶贡”“贡丝”“贡条”“二贡”等,而其他地域极少有此称呼,故被渲染上神秘色彩。

烟丝“红方印”可以说是烟草商标的雏形,在烟丝包装上延用长达几百年,直至20世纪50年代之后,随着卷烟的冲击和烟丝经营的衰退,“红方印”才在人们的记忆中逐渐淡去。

2012年8月,安徽中烟受徽州烟丝“红方印”历史典故的启迪,开发出“黄山”(红方印)这一规格。随后,“黄山”(大红方印)、“黄山”(小红方印)、“黄山”(喜庆红方印)先后面世。这几款产品吸收了徽州烟草的精髓,并深深地打上了徽烟文化的印记。

“红方印”系列产品,包装设计新颖别致、古朴大方,给人一种清新而厚重的感觉。一段段鲜为人知的传奇历史故事更是引发无数人的好奇心,因此,“红方印”系列产品一经面世就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行业内外形成了“天南地北话大方”的“红方印现象”。

自2012年以来,“红方印”系列产品创新不止、逐渐壮大,每一款产品,都凭借着过硬的品质和深厚的文化引领市场潮流。2020年,依托“焦甜香”品类风格特色,安徽中烟创新构建“焦甜香 石斛润”品类,“红方印”系列产品也是其中代表。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黄山”(大红方印)迎来焕新。作为“焦甜香 石斛润”的典型代表,“黄山”(大红方印)以智能烘丝技术为支撑,在强化产品“焦甜香”特性的同时,以石斛缓释嘴棒取代原有滤嘴,在产品品质、产品包装、产品推广上,均加入石斛元素,让消费者直观感知到“石斛润”的特色。

随着“黄山”品牌文化营销的落地,生机焕新后的“黄山”(大红方印)明确提出“大方爱生活”、“交朋友要大方”等口号,强化产品的品质感和社交功能,不仅实现了与消费者的心灵交流,更实现了从徽州文化向情怀文化的跃升,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美好。

“黄山”品牌在深耕自身文化价值的同时,锚定产品多样性开发,成功研发出多款细分产品,成为细分品类浪潮下的弄潮儿。“黄山”(红方印细支)、“黄山”(小红方印中支)、“黄山”(红方印新中支)等产品的出现,既充盈了“红方印”家族,又丰富了“焦甜香 石斛润”品类。自此之后,“红方印”家族不断刷新大众对高品质卷烟的认知,在行业内外树立起新范式。随着文化营销的推进,“徽州贡烟红方印”的故事逐渐深入人心。

如今,“焦甜香 石斛润”已经成为“黄山”品牌最为亮眼的名片,在诸雄林立的品牌战中树立起一面独特的旗帜。“红方印”家族作为“焦甜香 石斛润”的经典代表,让更多的消费者感知到了“润”的魅力。从单品到家族, 渐成体系,酝酿新生,

传承“红方印”高品质,锻造“石斛润”新特质,“黄山”品牌将续写“红方印”新传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