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红利之后看实力!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九日
A+ A

  红利期总会过去!

  这是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处处充满红利!从微博到微信公众号再到短视频,曾经的高速发展成就了上述领域巨大的红利,促使一批批“网红”脱颖而出,走在了时代的最前沿,风光无两。但红利期总会过去,用雷军的话说,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实力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保障。

  中支卷烟发展亦是如此,红利期之后看实力!

  红利期的后中支时代

  2016年年末,“中华金中支”的上市开拓了一个市场、开启了一个时代,让整个烟草行业和卷烟消费者真正的认识到了中支卷烟作为一个品类的存在,“金中支”的火爆迅速完成了市场启动、消费教育,紧接而来,“中华双中支”的快速崛起,让整个烟草行业更加看好这个品类的发展与未来,并开始付诸行动,力求在这一快速发展的赛道争取属于自己的位置——中支规格迅速百花齐放——亦如之前的细支风潮和爆珠烟的百家争鸣,争先恐后。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支卷烟快速发展,中支卷烟规格快速上市,甚至有的卷烟工业企业把发展中支卷烟提升为战略目标,主攻这一方向。经过四五年的发展,中支卷烟已成为一股强劲的势力,2020年全年,即使受到疫情的影响,中支卷烟销量达到150万箱,增量超过50万箱。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前8个月,同比增幅超过40%,更值得一提也更难得的是,中支卷烟的规模快速扩张是以高结构为基础的扩张,在没有下延结构、牺牲价值的前提下,中支卷烟火力全开,让市场惊叹,让行业惊喜。

  具体品牌上,2021年上半年有三个品牌的中支规格销量突破了10万箱大关,他们分别是“中华”、“七匹狼”和“娇子”,“黄鹤楼”的中支卷烟销量接近10万箱;此外,“云烟”、“长白山”、“哈尔滨”、“利群”、“天子”的中支销量突破了5万箱大关。

  这些数字充分证明了中支卷烟发展的势头,也全面开创了中式卷烟发展中支规格的新格局,中支时代红利满满,但是当所有品牌都在重点发展中支卷烟之时,中支的红利效应必将进一步弱化,中支卷烟发展的新局面已然来临。

  成长期的新中式路径

  哪里有流量哪里就有竞争,如果说细支烟时代,南京系列是开拓者和集大成者,那么以“贵烟”、“黄鹤楼”等品牌就是在细支卷烟高速发展时代乘势而上站稳脚跟的优秀代表。而中支卷烟时代,“中华”品牌的中支系列无疑是这个品类的开创者,而从发展势头和结构表现上来看,“黄鹤楼”品牌的中军优势异常明显。

  今年上半年,“中华”从第一个年销量10万箱升级为第一个半年10万箱高端并实现了月销量过2万箱的中支烟品牌,紧随其后的“黄鹤楼”,也是品牌价值第二高的中支烟品牌。

  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烟的好坏核心取决于口感、品质甚至是包装等。但如果抛开价格来谈这些问题那确实是不够讲究的表现。对于卷烟产品来说,20元/包价位段是近年来竞争最激烈的区间,如软玉溪,云烟软珍品,芙蓉王硬,苏烟小五星,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此外,细支烟南京炫赫门、黄金叶红方印细支也是优势明显。但对于黄鹤楼品牌来讲,200元/条的黄鹤楼(硬蓝中支)绝对应该算是有备而来。

  最重要的一点,黄鹤楼(硬蓝中支)脱胎于黄鹤楼品牌普一类主打产品黄鹤楼(软蓝),在普一类发展的黄金阶段,黄鹤楼(软蓝)确立了全国性大单品的优势地位,在全国拥有众多忠实消费者,口碑优异。而黄鹤楼(硬蓝中支)很好继承了其产品的特点,依托黄鹤楼品牌成熟的中支生产线,品质不俗。同时,为满足消费者对口粮烟的高性价比需求,在烟支设计上做到了足量超值。

  在包装设计上,黄鹤楼(硬蓝中支)传承了“软蓝”的视觉标签,更好的向黄鹤楼忠实的消费者展现其亲和力,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其生疏感,把对“蓝楼”的经典记忆植入到消费者的心智中。

  伴随着时光的脚步,“软蓝”已经陪伴很多消费者走过了17个春秋,这既是实力的提下,也是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在此基础上衍生的中支产品,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

  实力才是最大的红利

  在任何市场、任何行业,运气都只是一时的,实力才是品牌生命力与活力的最大支持,黄鹤楼(硬蓝中支)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这也是我们坚信这个中支产品可以迅速站稳脚跟的最大底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