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鸿星尔克爆火对于品牌的启示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张一驰
A+ A

  鸿星尔克的这次热搜,来的莫名其妙又在情理之中。

  起因是河南洪灾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灾难面前不少企业和个人都在尽己所能地捐款捐物提供帮助。鸿星尔克品牌,在灾难发生后随即捐赠了5000万元物资,且品牌并未对此大肆宣扬。

  作为陪伴着一代人长大的鸿星尔克品牌,近年来几乎没有存在感,甚至被大多数人猜测是否“接近倒闭”。有网友发现,据2020年财报显示,鸿星尔克营销28亿元、净利润-2.2亿(此信源不明,尚待证实)。网友纷纷议论,“感觉都快倒闭了,还捐那么多”,认为这是一家具有民族大义的国产品牌。

  随后,骨子里天生就有“投桃报李”的国人网友们冲进鸿星尔克品牌直播间,不管品牌总裁吴荣照的“理性消费”提醒,将直播间物品抢购一空。随后,为被称为“最寒酸的官博”、“不舍得开会员”、“不舍得营销”的鸿星尔克官博开通会员,集体将其送上热搜。这一生发于网络上的事件引发线下联动,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们冲进鸿星尔克实体店,购买该品牌产品以表支持。

  数据显示,7月24日,鸿星尔克的淘宝直播间观看人次近2000万。在一周前,该数据不超过5000人次,暴涨4000倍!24日下午,数据显示抖音直播间点赞量4.2亿,成为抖音直播最高纪录,品牌累积销售额超过1.3亿。线下门店同样火爆,武汉鸿星尔克线下门店一天销售额暴增130余倍。

  鸿星尔克被送上“神坛”的原因,是一次天时地利与人和的联动。

  从同行业的品牌表现来说,鸿星尔克具有着反商业的不理性。曾经火极一时的品牌在近些年长期保持沉默,给人一种踏实又“挣扎”的感觉,却在同胞、国人有难时,果断捐出5000万元物资。这种倾尽所有的行为,与同样是运动品牌的国外某些品牌先是在新疆棉事件中引发国人抗议抵制,又在此次灾难中集体无动于衷,形成鲜明对比。逐渐成熟的网友已经不再仅仅被营销蒙蔽,转而看到了品牌背后的真相。

  另外,鸿星尔克的品牌故事也颇为感人,且具有记忆度,利于传播。在捐款事件发生后,有网友发现了鸿星尔克的创业故事——在创业时,也曾经历工厂一夜之间被洪水浸泡。因此才“自己淋过雨,就想为别人打伞”。其实是被网友以购买行动支持品牌时,鸿星尔克管理、工作人员却一再号召“理性消费”,并未借机搞大肆宣传。这种感人的经历和企业精神,最为打动国人的心。

  最后,年轻人的爱国情怀觉醒。随着我们国家的崛起,疫情疫苗事件、“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等多方因素影响,国人的爱国情绪正逐渐崛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正视国家发展、正视中国品牌、支持中国品牌。在爱国情绪的浸染下,网友制造了一次又一次的热门事件,多家国产品牌也在这一过程中纷纷崛起。所以,这一次的热搜是必然行为。即使不是鸿星尔克,也会是其他具有明确的爱国行为、爱国精神的国产品牌。

  对于烟草品牌来说,鸿星尔克的热搜具有颇多启示。比如,永远保持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具有大企业担当,永远与国家、与最广大的国人群体站在一起。另外,把控产品品质,让产品物超所值。以在流量到来时,自己具有趁势起飞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