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新发展格局擘画品牌新未来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品牌网 作者:何茜
A+ A

  如今的中国品牌经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入新发展格局。

  北大教授王齐国认为,如何构建品牌经济的新发展格局,如何抓住新机遇,如何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品牌市场、两种品牌资源,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急需破解的重大课题。

  进入新发展格局,中国品牌经济发展将有哪些新特征?

  新发展格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进入新发展格局,要追求价值与追求效率相统一,实现品牌引领,切实满足人民过美好生活要求。中国有14亿人口,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7万元,是全球最大和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具有巨大增长空间。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市场主导经济循环特征会更加明显,经济增长的内需潜力会不断释放,籍此,中国品牌将更多依靠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来实现经济深度变革,这就需要中国品牌从品质、供需和价值上重塑品牌竞争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

  从品质上,进入新时代以后,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具体到品牌领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集中体现在产品品质上,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打造品牌品质产品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产品品质。

  从供需上,进入新发展格局,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具有较高审美趣味的产品,审美驱动成为新亮色。供需不足严重制约了消费增长。

  从价值上,品牌经济发展的根本诉求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有价值、更可持续地发展。之前,品牌经济的发展是追求效率为主,快速把产品卖出去。华为手机的出货量超过苹果的出货量;进入新发展格局,品牌经济的发展将追求品牌效率和品牌价值的有效统一,因为“规模红利”不等于“品牌红利”。

  进入新发展格局,中国品牌有哪些问题,又如何解决?

  主要问题是有名牌意识,没有品牌意识。国内国际双循环将倒逼中国深化经济体制的改革,从制度上确保中国品牌经济是公平、公正、成熟的市场经济,因为市场经济体制在品牌资源配置中起着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需要强化金融监管之腕。近些年,品牌界产生各种乱象,出现一些品牌隐患,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品牌背后的资本方逐利的“驱使”。比如元気森林,估值从0到400亿只用了4年,但它是以“0糖 0脂 0卡”概念欺诈消费者而获取的,现在来看极不道德。

  中国品牌要从以下方面着眼解决问题

  一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国际看,百年未有之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比如饥饿问题、系统性金融风险问题,等等。

  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解决好机制与体制障碍。欧美等西方国家通过意识形态对中国的围堵和抹黑,给中国品牌制造巨大障碍。我们要正确认知,不乱阵脚,干好自己的事情,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三是加大创新力度和创新水平。不仅仅在科技上突破,还要在制度上、理论上、模式上等等方面实现创新。

  四是以国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不是国内单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依然会为我们吸引国际资本、技术、制度、理论、产品等方面做出贡献,切不可认为国内循环为主就不需要国际循环。

  中国品牌:如何做好品牌体验?

  随着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品牌面对的营销环境正在发生着巨大变革。这让品牌不得不转变传统的营销思路,来迎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年轻消费群体追求新潮、个性,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消费模式,希望在互动、参与中获得更丰富的快乐和满足,也就是“品牌体验”。

  好的品牌体验,首先需要从高水平顶层设计发力,实现制度保障;其次供给侧结构性问题要持续改革,同时完善需求侧改革;再次坚持价值追求,把实现价值最大化与追求效益结合起来,把品质做到更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改变着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互联网+5G为品牌体验和品牌服务提供了广阔而丰富的应用场景。中国品牌要通过大数据,为消费者提供精准的消费体验,从而让消费者对品牌产品产生兴趣,领略品牌产品的附加值,比如直播带货。互联网+、文化创意+将成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引擎,对于品牌价值和品牌建设也将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