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开展存货清查账目核对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树云
A+ A

为提高企业整体运营效率,确保存货资产安全性,近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存货清查账目核对,检查相关制度的完整性,对存货库房现场设备进行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师宗县局(分公司)开展存货清查账目核对。实物盘点完成后,要核对仓库实物盘点数据与烟叶物流系统、卷烟物流系统、物资管理系统、财务核算系统库存数量、库存金额与是否一致。

在此次专项清查工作中,对存货管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存货购销存数据、存货库存周转率进行深度分析,对存货卷烟库存量、仓储条件进行了摸底排查,采用了查阅底稿资料、核查系统数据、询问相关工作和现场监盘的方式,对卷烟入库、出库、破损挤压等特殊卷烟处理流程进行了全面复盘,对常规卷烟、细支卷烟、异性卷烟、挤压卷烟各存货资产的状态、数量、存放位置进行了全面清点核对,确保了存货资产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制定资产清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内容、方法,坚持“见物点物、不遗不漏”原则,梳理资产品名、数量、规格、存放地点、资产状况等,准确记录资产的新、待、废等情况,确保资产数量清、价值准、情况明,做到了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师宗烟草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等召开资产盘点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成立资产管理专项小组,明确资产管理责任人,建立定期对账机制,扎扎实实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确保账物相符、账卡相符、卡物相符。做到以物对账、以账查物、是账就清、不重不漏、不掩不盖、不留死角,全面清查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存货、在用低值易耗品等。依托国有资产数字识别系统,逐项扫码清查所有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逐一盘点核对资产卡片和实物,对有异议的项目再次清点确认,确保清查数据真实可靠,坚决做到“账目清、实物清、底数清、责任清”。对清查出的资产损失,收集证据、整理资料、拍照留档,初步判断并分类填报登记;对超出资产使用年限的,按要求及时上报处置需求;对闲置资产分类归集并健全财产清查盘点资料档案,严格依照制度办理。对清查结果,及时汇总、分析、运用,努力实现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