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河南卢氏烟草:用心用情浇灌希望之花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通过参加这次青年员工争先创优宣贯会,我对技能鉴定、竞赛比武、QC课题等成长成才路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我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员工。”2023年新入职河南卢氏烟草的青年员工张悦深有感触的说道。

为了解决领军人才稀缺、专业人才匮乏、老中青队伍断层等问题现状,近年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着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企业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学”字为先强理论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卢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搭建和利用各类线上线下平台,鼓励引导青年员工切实做到好学、勤学、善学、用学。线上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学院、公众号等载体,线下通过召开会议、开展培训、组织每周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强化青年员工思想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准确掌握行业发展形势和工作要求,以学增智、以智促效,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提升工作能力。

“带”字发力传薪火

在卢氏烟草向上向好发展的漫漫征途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专业好、能力强的老员工,他们中的有些人至今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甘愿是灯,照亮青年员工成长路。近年来,卢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了解每名新进员工的特点技能,为其寻找合适的“师父”,并签订“师带徒协议”,进行一对一重点培养,加快促进员工技能提升和岗位成才。

“我师父是一名干了十几年的稽查员,我刚入职那会,他从市场检查、案件查扣、卷宗制作等方面都给我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亲自带着我走访商户现场演练,对我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我从心底里感激我师父。”第三市场监管稽查队新进员工有感而发。

薪火相传,接续前行,青年员工在老牌员工的带领下,阔步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

“培”字为要优举措

鼓励争先创优。组织青年职工参与各类技能竞赛,提升逢旗必夺、逢冠必争的意识,强化赛前培训,做好赛中发挥,注重赛后总结,以职业技能竞赛为载体,发现人才。

鼓励人人持证。借助省局培训基地和市县局安排的培训机构资源,组织符合条件的员工积极考取各类资格证书,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占比。

鼓励双向交流。坚持人才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加大机关基层双向交流,增加工作经验,提升整体素能。

鼓励自我展示。引导青年员工利用各类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技能才华,积极参加技能竞赛、QC课题、演讲、书法、写作等活动,在自我展示中自我成就。

鼓励有效激励。优化考核评价机制,奖励先进、惩戒落后,推动形成能者上、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持续开展干部选拔聘任和岗位等级聘任工作,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爱”字托底有归属

此外,卢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落实关爱举措,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谈心谈话等形式,深入了解每名青年员工的工作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增强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

“我是一名客户经理,平常走访商户需要骑电动车,可是我胆子比较小,总也学不会,心里很着急。我们科长听说这个事情后,马上安排一名同事在下班后陪我练骑,几天后我终于学会了,再也不用走着拜访商户了。”卷烟客户服务部唐敏满脸笑意。

近年来,卢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对青年员工的选育管用工作,积极为青年员工提供干事创业的广阔空间和自我展示的舞台擂台,引领他们不断成长成才成事,为卢氏烟草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浇灌希望之花。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