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陕西商洛市烟草:用“xin”帮扶 向阳而生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聂光玲、张朵
A+ A

客户至上、服务至诚。陕西省商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商南县局(分公司)在开展困难零售户帮扶工作上,秉持着一切从客户出发、一切为客户着想、一切对客户负责的理念,始终把至诚至信、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作为宗旨,用情用“xin”开展困难客户帮扶工作,帮助困难零售客户在过好生活、做好生意的路上越努力越幸运。

用“心”帮扶致富

“生活再苦再累,我自己再辛苦,都没事。可是,我不能不让孩子不上学,也不能不给我那个躺在床上的丈夫不治病吧”。商南县富水镇富水街零售客户路凤玲说这话的时候,忧心忡忡地望着远方。

丈夫脑瘫,两个孩子还在上大学,高昂的医疗费以及学费,来自家庭和经济的双重压力,都压在这个中年妇女身上。因为懂得她的难处,所以即使她店里的基础设施比较差,客户经理到嘴边的话还是不忍心说出来。看着她店里日渐惨淡的生意,客户经理想帮她改造店面的“心”却愈发急迫。

不久之后,路凤玲成为了商南县局(分公司)选准的特殊困难客户帮扶对象之一。

“听到我被商南烟草选定为特殊困难客户帮扶对象,我高兴了好久。这个好消息,像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和我的小店”。

商南县局(分公司)先是为路凤玲送去了新的柜台、货架,客户经理忙前忙后,就像装修自己家里一样,帮助路凤玲把店内商品分类管理、分区摆放,还不停地对她讲解如何优化店面布局、提升店铺形象。

“我的店铺经过改造以后,看起来焕然一新。由于资金短缺,客户经理还热心地指导我申请办理了‘烟商贷’”。路凤玲“心”花怒放,许久不见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

加之路凤玲礼貌周到的服务,更是吸引了周边更多的村民前来购物消费,每次客户经理回访时,路凤玲总是远远相迎,不断地表达感谢,脸上是那藏不住的微笑。

11.jpg

商南县局(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帮助困难零售户路凤玲进行店面整体改造

用“信”改善生活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坚信,生活会越来越好”。这句话从商南县赵川镇寇家村王凤娥的嘴里说出来,有自“信”,更有“信”心,也有她对商南县局(分公司)的“信”任。

王凤娥身体瘫痪,日常行走都靠轮椅,更别说还要经营一家店铺了。寇家村属于赵川镇的一个偏远小乡村,王凤娥家的房子是农村的土房,雨天时她家的屋顶经常漏水。在这样情形下,她多次想放弃商店的经营,但又犹犹豫豫,没有下定决心,毕竟这是家里的生活来源。

了解了王凤娥的困境,商南县局(分公司)安排客户经理等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为她维修了漏雨的屋顶,确保了店内商品不受雨淋,还为她送去了前柜和背柜。

“感谢烟草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做背柜整理、商品陈列、标价签粘贴和库存盘点,并教我合理规划非烟商品区等等。用实际行动帮助我改善了生活,尤其是重振了我的信心”。

后来,每次上门拜访时,客户经理总是嘘寒问暖,经常是帮王凤娥把柜台、货架整理好了再离开。王凤娥本人也在商南县局(分公司)的暖心帮扶下,更加专注于自己的生意,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22.png

商南县局(分公司)客户经理(右)走访慰问困难零售客户王凤娥

用“新”经营变现

“太谢谢你们了,我现在的生意,多亏你们的精心指导。快来店里喝口水……”说这话的,是商南县城关镇东岗社区52岁的零售客户程翠英,因为小时候患有小儿麻痹,导致左腿残疾,生活多有不便,但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

“为了谋生,我在城关镇康宁路开了这家店”。然而,由于缺乏经营经验,加之店面小而旧,虽在城区,但经营状况不容乐观,程翠英也一直在摸索如何提高店铺的经营水平。

在了解到程翠英的情况后,商南县局(分公司)主动向她伸出了援手。目标是“店面变‘新’,经营变‘现’”。商南县局(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对程翠英的店面进行了免费全屋改造。新的货架和烟柜设施,以及整洁的店内环境,让整个店面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商南县局(分公司)还从经营优劣势方面对程翠英开展了经营指导,指导她做好商品分类、货物摆放、顾客服务等技巧。

“感谢烟草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的店铺逐渐走上了正轨,营业额也与日俱增了”。程翠英喜笑颜开地说。

近年来,商南县局(分公司)用“心”、用“信”、用“新”,累计帮扶困难零售客户19户,助力他们解决经营和生活中的急、难、愁、盼等一系列问题,帮助一个个困难零售客户逆风翻盘、向阳而生,过上了更加舒心的幸福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