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永修烟草:办实事扮靓农网终端,新赛道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松
A+ A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3月份以来,江西九江市永修县烟草专卖局以提升农网零售户端终形象为突破口,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主动解决农网零售户卷烟陈列无序,物品摆放不整齐的,店面形象不美观,顾客体验不如意的问题。不断提升农网建设质量,持续推动城乡网络一体化协调发展,以持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长久以来农网客户店面形象问题一直困扰着永修烟草人,许多农网客户受到新型零售业态模式的冲击,综合盈利水平提升缓慢。位于105国道附近的孙小莉客户就是这样的典型,虽然坐守交通要道,却“守着宝山要饭吃”,店面不仅没有醒目的店招,店内商品也摆放杂乱,再加上本就不明亮的光线,“黑灯瞎火”的环境极大了影响客户的购物体验,一些附近的村民宁愿骑车5公里去镇上购物,也不愿意在村口买东西,南来北往的司机更是停都不会停一下,类似的现象在农网客户中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店面形象的顽疾严重制约着农网客户增收致富。

“一名客户就是一个家庭,一方柜台就是一家生计”,绝不能放弃任何一户农网客户,针对这一情况,永修分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成立了农网客户经营能力提升小组,大力开展市场调研,吹响农网客户店面终端形象提升行动的号角。

提升小组的“技术担当”是年仅33岁却有着11年党龄的市场经理黄先炘,他通过自学CAD设计软件,带领营销人员收集丈量客户店面尺寸,根据客户经营场所的面积、布局和功能需求,量身定置设计方案,并制作成“平面图”,“效果图”供客户参考,动员客户进行店面升级。遇到预算资金紧张、或升级意愿不强的客户,则由提升小组的“实干担当”客户经理们跟进,通过立足现有条件,对卷烟销售柜台、百货货架布局进行整理、分拣,做到柜台干净整洁,货品摆放有序,切实用最小成本,获得最大的收益。在改造完毕后,对店内新旧两种环境布局进行拍照对比,让客户直观的感受到“新”和“旧”,“齐”和“乱”的显著变化,通过贴心的保姆式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激发客户求变的决心和信心。仅四月一个月,提升小组就克服疫情影响,累计完成了30余户农网客户的店面提升工作。

再次来到孙小莉客户店中, 店面形象已经焕然一新,店里装上日光灯,店外点亮了霓虹灯,货架上价签齐整、商品摆放有序,整洁的壁柜取代了斑驳的墙壁,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顾客正在柜台前结账付款。

“你看这个大灯箱就是黄经理给我出的主意,我把它挂起来,晚上一开灯,两里外就能看到我的店,过路客的生意也来了,生意从早上做到晚上,现在我的店内敞亮了,货品也齐整了,信心也更足了,我要把生意做的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店主孙小莉高兴地说。

下一步,永修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我们扛责任、显担当,客户才能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提升小组的“创意担当”党支部书记刘殷海如是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