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优化客我关系 关注多种举措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在实际工作中,客户经理与零售户之间的和谐关系非常重要。然而,究竟该如何建立和谐的客我关系呢?如何让客我关系得到优化进而朝着和谐的方向发展呢?这些是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为此,笔者根据多年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希望这些举措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切实做好四多

客户经理要想建立良好的客我关系,必须要力争做到四多。首先应该多问,客户经理在走访中必须要勤快,自己一定要多询问,通过询问可以最大限度地了解相关的信息,从而为自己进行调研奠定基础。另外通过询问,还可以让零售户感受到自己对他的关心和关注。其次,应该多走。客户经理不能整天坐在办公室里,通过打几个电话就想解决问题,其实那是错误的认识和做法。客户经理必须要多走,深入到零售户的店铺中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问题,不管路途多远,也不管有多大的困难,都应该经常深入到店铺之中,这样依然可以让零售户感受到自己的真诚,有了这样的铺垫和感情基础,不愁建立不好彼此的关系。再次,多听。多听并不是针对自己的提问,还可以了解零售户的心声,看看他们有什么诉求,而不是让他们仅仅回答自己提出的问题,可以让大家各抒己见,从而获取新知。最后,还应该多做。很多时候,客户经理的确进行了大量的采访,可是仅仅停留在采访阶段和数据收集阶段,并没有真正地解决什么问题,这样就会严重挫伤零售户的积极性,久而久之,客户经理就没有威信啦,他们也就不会抱有太大的幻想。

切实做好三公

客户经理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但是一定要把和谐的客我关系当做重点,努力优化这种关系,这就需要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对于一些优惠政策,客户经理必须要惠及到所有人,而不能觉得自己与哪位零售户关系好,结果就偏向他,久而久之,就会伤了零售户的心。对于那些紧俏的香烟,谁都希望自己多一点,而这个时候就是考验客户经理的时候,客户经理必须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这样才能够创造和谐的运营环境。对于一些政策和法规等,也必须要遵循这个原则,这三公是客户经理做好工作的基础,违背了这三条,那么即使自己做了再多,可是依然不会取得成效。没有公平的客户经理注定是会失败的。再者零售户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客户经理必须要一视同仁,可以利用互助监督小组来进行监督,进而保证良好的运营秩序,进而促使彼此关系优化发展。

其实注意三法

客户经理应该做到懂法、普法和守法。卷烟是一种特殊的商品,既要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要遵守商品自己的法律。而作为客户经理就应该把这个法字时刻刻在心里,绝对不能触碰法律,更不应该践踏,而应该严格遵守。我们是法治国家,必须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客户经理承担着普法的工作,一定要让国家的相关法律被每一个零售户熟悉和知晓,这样才能够不触碰。有很多时候,零售户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触犯了法律。比如说香烟这种商品不能随意进购,更不能相互之间调换,也不能代卖等等。这是关于香烟的特殊规定,与其他的商品不一样。可是如果零售户不知晓,那么最终影响的还是自己的心情,影响了销售香烟的积极性是非常可怕的。因此,客户经理就应该大力宣传,让所有的零售户都知晓。此外,还必须要守法。总有一些零售户抱着侥幸的心理,总以为自己能够钻法律的空子,而实际上这种想法是危险可怕的。因此,客户经理就应该经常对他们进行一些法律的警示,多给他们讲一些违法的案例,让他们从案例中得到启示。

总之,优化客我关系是一个长久的话题,也是客户经理必须要着手进行和操作的一个重要课题,客户经理需要从上面几个方面做好努力和突破,那么成功必将是指日可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