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学史力行,四川宜宾南溪烟草帮零售客户解难题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权自然 姬春莉
A+ A

“丁零零……”9月10日清晨,四川省宜宾南溪烟草客户经理李睿的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

“李经理,我店里进贼了,烟被偷了,这可咋办?”零售客户何永盛焦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

“你别慌,我马上到你店子里来,你先报警,然后把现场保护好。”李睿一边宽慰着何永盛,一边立即赶往他的店铺。

何永盛在南溪老城区经营卷烟已有十余年。从一家杂货店发展到如今的烟酒店,一家人的生活逐渐宽裕起来,没成想遭遇这样的意外。

很快,李睿就到了何永盛店里,发现店内高档烟酒几乎被洗劫一空。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仔细询问后,对现场进行了取证,经粗略核算,被盗烟酒折合人民币高达10万余元。

“何老板,你放心,有困难我们和你一起想办法解决。我现在马上回公司帮你提取销售台账,核对卷烟条码,联系保险公司。”李睿说。

“李经理,真是太感谢你了!我都急懵了,有烟草公司的帮助,现在总算心里踏实点了!”何永盛感动地说。

回到公司后,李睿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第一时间比对被盗卷烟的品规、数量等明细,协同专卖管理人员开展被盗卷烟价值鉴定,及时准确地出具价格认定结论书,作为公安办理案件和保险公司理赔的价格依据和关键证据。

“各位老板,昨晚我片区客户门市遭窃,损失不小,大家切记小心,防偷防盗。这段时间有上门推销此类烟酒的,请帮忙留意,提供线索。”随后,在诚信互助小组和客户微信群里,李睿及时发送了这样一条消息。

千方百计解决零售客户“急难愁盼”问题,已经成为南溪公司干部职工的自觉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溪公司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客户需求,以党员干部为表率,以营销队伍为主力,以机关员工为助力,当好客户“贴心人”“好帮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

“针对零售客户经营痛点及难点,我们要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知道客户急什么、忧什么、盼什么,真正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今年7月初召开的困难客户帮扶专题研讨会上,南溪公司局长、经理刘毅就做好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南溪公司对全区1000多户零售客户进行全面筛查,确定13户困难客户为重点帮扶对象,采集客户需求十余类,建立了帮扶零售客户档案。围绕形象展示、信息收集、店铺布置、经营提升等方面,南溪公司为他们拟定经营整改提升清单,并采取党员干部带头、机关人员参与、基层人员跟进的方式,按月实地回访,了解帮扶客户的经营改善状况,不断提升其经营改善效果。

零售客户王才兰是受益客户之一。王才兰的家人长期卧病在床,家里仅靠她经营食杂店维持日常开支。针对她店面环境差、卷烟陈列乱、商品结构低等突出问题,南溪公司采取“多帮一”策略,组织帮扶小组成员到店里实地会诊,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如今,她的店铺旧貌换新颜,生意也渐渐好起来。

“我家小店陈旧简陋,很多商品无处摆放,只能随意一堆,存在不少隐患。烟草公司帮我翻新了烟柜,客户经理随时为我提供经营指导服务,志愿者们也常来帮我整理货物、打扫卫生,店里真是大变样啦!”王才兰高兴地说。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南溪公司的倾情帮扶和相伴同行,让贫困零售客户的经营之路走得更加稳健、更加踏实,让高质量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来得更有质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