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四学”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江西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坚持重点示范学和载体指尖学相结合、引领沉浸学和实际深化学相结合,不断创新学习方法,运用“四学”结合模式确保人人学、不掉队,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范围内持续“升温”,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格局,引导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聚焦重点,支部带头示范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湖烟草党支部深耕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土壤,第一时间为支部党员、对接社区、党员社区购买了指定学习读本300余册,同时开展为社区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活动,保证学习读本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西湖区局党支部带头,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模式,常态化的形成“逢会学‘四史’”的学习模式,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读书班、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每天抽出1小时研读党的历史、理论,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并将学习氛围以点带面,向全局、向全员、向全区延伸,先后通过党员社区、诚信互助小组等载体在卷烟零售户中开展学“四史”活动30余次。

丰富载体,何时何地指尖学。

西湖烟草党支部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运用“互联网+理论”新模式打造“指尖课堂”,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h5、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同时在办证大厅通过视频输设备,及时更新“四史”的学习资料,丰富学习内容。以市局组织的“砥砺初心·奋进新征程”党建微视频拍摄为契机,全体支部党员共参与,深挖身边典型、讲好南烟故事,用形象直观的方式,讲亲身经历、讲所见所闻、讲所感所想;党务工作者将党史知识整理编排,通过支部“小书包”微信群、工作群发放给每位党员、员工,拓展“学党史、守初心”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由“一时一地”升级为“何时何地”,实现党史学习“有声有色”。

强化引领,薪火相传沉浸学。

西湖区局党支部充分用好各类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情景党课等形式,把红色故事讲深讲活,使党员干部群众感受沉浸式党史学习新体验。“七一”前期,省局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党支部与西湖区局党支部前往南昌市廉政党校联合开展主题为“学党史 讲廉洁 守初心”的支部共建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学习参观了纲领篇《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组织篇《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纪律篇《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党员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宣传资料,系统地了解新党章的历史沿革,学习了黄文秀、廖俊波、钱学森等先进事迹。通过催人奋进的党性教育,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优良的思想品德和工作作风。

联系实际,为民服务深化学。

西湖区局党支部坚持将员工满意、客户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注入思想、融入灵魂、见诸行动。与推进年度目标、重点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二融合”工作落地实施,将“党建+业务”“党建+服务”“党建+共建”等工作联系起来。党员以帮扶员的身份,以“三点成一线,服务一整片”的工作方式,将诚信互助小组星级全面提升;通过将专卖行政许可服务触角前移,极大减少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通过协助卷烟零售户建立党员社区,让客我关系更加融洽;通过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先后解决员工、客户各类问题30余项。为拉近客户距离,全体党员落实“动起来”“沉下去”“听声音”的方式,大力开展主题党日、便民服务、宣传咨询、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活动;近期,结合“新时代卷烟零售户该有的样子”,高质量开展帮扶行动,通过入户走访、上门宣传等方式,将“等群众上门”变“送服务上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