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美丽蝶变”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26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沙沙、刘迎辉、赵静
A+ A

“我终于脱贫了,感谢党的关怀,让我慢慢摘掉了贫穷的帽子,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高阳镇陈庄村文化广场上,脱贫户王艳丽笑意盈盈,开心地说道。

image.png

陈庄村文化广场是2020年才建起来的,杞县烟草专卖局驻杞县高阳镇陈庄村工作队队长陈顺清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参与,动员村内在外务工人员捐赠,多方聚资,终于旧貌换新颜,文化广场和村委办公场所顺利落成。

2019年6月,杞县烟草专卖局开始分包该村,工作人员先从改善村内硬件设施着手,投入资金5万余元用于村部设施改建、“六改一增”项目实施及部分道路整修。现在村部各种办公设施完备,党建活动室、农家书屋氛围浓厚。“六改一增”项目全部完成,为贫困户修建了厕所、院门、硬化了路面,有效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和出行条件。泥泞坑洼的道路不见了,村部旁边,还开辟建设了占地10余亩的景观花园,小村庄实现了“美丽蝶变”。

image.png

陈庄村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以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为主,经济产业较少。扶贫工作人员积极引导村民种植经济作物,今年年初由高阳镇政府牵头申请获批了农产品加工仓储建设项目。目前,厂房内1条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日产脱水香菜3-4吨,等4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可以带动周边村庄80户211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真正敲开了脱贫增收的“致富门”。

image.png

在厂房不远处,村民何长水搭建起了温室蔬菜大棚,占地3余亩。何长水身患残疾,行动不便,陈顺清多次鼓励他发展种植羊肚菌产业,帮助他争取到了扶贫小额贷款,带他去杞县傅集镇学习种植技术。放眼望去,平整湿润的菌田中,破土待出的菌苗带来了丰收的希望,羊肚菌效益可观,预计每亩年产收益1万余元。

image.png

杞县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扶贫、扶志与扶智同向发力。近两年来,单位工会依托“国家职工书屋”平台,为陈庄村捐赠了养殖技术、文学作品等多个门类50余册书籍。2020年3月8日,与陈庄村组织召开了“书香三八”联合座谈会,向与会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及《幸福启航》一书。大家一边座谈一边唠家常,纷纷表示在党的关怀下对美好生活和乡村振兴信心更强了、干劲更足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