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西兰政府转变对含尼古丁电子烟的态度

2016年08月05日 来源:《烟业通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据报道,新西兰政府原则上已经同意在适度的控制下,含尼古丁电子烟可以合法出售。

  目前,个人使用的尼古丁只能依赖进口,这些对于想尝试转向电子烟的烟民都是不小的障碍。

  一戒烟组织的主席Marewa Glover副教授说:“卫生部副部长Peseta Sam Lotu-Iiga已经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他倾听烟民和电子烟民的声音,我们感到很欣慰,在我们的国家,务实的本性战胜了负面的错误的信息和主导许久争论的未知的恐惧。”

  长期以来倡导含尼古丁电子烟的Murray Laugesen博士说,他对于这个决定很高兴。“这将是一个转折点,将在减少由吸烟带来的疾病和死亡这点上产生显著的影响。”

  “同时也是迈向无烟2025的真实的一步。”

  卫生部也已经要求就如何对电子烟产品立法以及适用怎样的控制提交意见书。

  卫生部网站上的一则通知里,卫生部将电子烟描述为一个相对新型和进化型产品。它说,“目前,售卖和供应含尼古丁电子烟是被禁止的,但是可燃性烟草这个危害更大的产品却可以合法出售。”

  “使用者获得含尼古丁电子烟都是通过进口和非法的当地销售渠道。

  “电子烟的风险和益处尽管不确定,但是有新的证据证明电子烟的使用可能会从实质上减轻吸烟引起的疾病的负担。”

  现有关于电子烟的立法条款,早期的《1990无烟环境法案》(SFEA)和《1981医疗法案》都不够充分。当前电子烟的合法性还是模糊的,但是相关政策咨询工作以及对于SFEA可能的修订都在进行中。这次咨询的目的就是要澄清其合法的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