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深圳控烟执法写字楼开罚

2017年06月07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强
A+ A

  烟草在线据央广网报道  写字楼、教育培训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口岸……来这些场所上班、办事的烟民小心了!六月,由广东省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牵头开展新一轮控烟执法督查“车轮战”,6月5日上午在国贸大厦开展了首场行动,现场对一名女烟民处以50元罚款,对一家公司处以警告,并发意见书限期整改。深圳市控烟办透露,由于市民对写字楼等办公场所的违法吸烟情况投诉强烈,所以在6月向写字楼、教育培训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口岸“开刀”。

  当日上午十点,控烟行动选择在国贸大厦开始。执法人员一行直接来到40楼,在该楼层深圳市辽河油田南方投资有限公司,发现公司内无张贴控烟标识,会议室有烟灰缸。公司负责人表示自己了解室内不允许抽烟,烟灰缸是提供给客人使用。执法人员向其介绍室内不允许有烟灰缸,同时把控烟宣传标识以及深圳控烟条例宣传册发放给该公司,对该公司处以警告,并发意见书限期整改。

  在40楼楼梯间,执法人员发现有人正在抽烟。正在抽烟的是位女烟民,对自己被抓拍情绪激动。女烟民表示,自己只是抽根烟,这下全世界都知道了。她表示愿意受罚,但是不愿意被媒体曝光。见其情绪激动,深圳市控制吸烟协会会长高文辉向其介绍了深圳控烟条例,并由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罚款50元的处罚。

  国贸大厦清洁工爆料,25楼——27楼是吸烟重灾区,烟头非常多。媒体队伍来到25楼时,发现有一名黑衣男子正在吸烟,黑衣男子担心被媒体曝光,向媒体队伍“举报”,另一侧楼梯间也有人抽烟,在把媒体队伍带过去后,这名黑衣男子趁机乘坐电梯“逃跑”。在另一侧楼梯间,发现里面确实有两名男子正在吸烟。执法人员一路从25楼下楼梯,发现楼梯间烟头非常多,在21楼楼梯间,还有一个专门放烟头的小罐子,里面有数十支烟头。

  国贸大厦物业公司豆先生介绍,写字楼楼梯间一直是控烟重灾区,此前物业公司在楼梯间张贴了控烟标识,但被烟民给撕了。不过大厦内也有公司对控烟执行的很好,对于抽烟的员工处以200元以上罚款,比深圳控烟条例处罚的起步价还高,有效减少了室内抽烟情况。

  进写字楼开展执法督查,面对公司门难进,脸难看的情况,如何更好执法,并把控烟落实到位?深圳市控制吸烟协会会长高文辉表示,执法部门要加强对物业公司的控烟宣传教育,有的公司对深圳市控烟条例不了解,看到执法队伍觉得很突然,这就需要和物业形成合力,平时多做控烟宣传。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表示,6月首场执法行动发现很多市民知道室内不能抽烟,但抽烟时有侥幸心理,面对执法队伍的突袭有些“害怕”,接下来的执法将总结这次的经验,对于楼梯间重灾区重点督查,同时宣传解释工作要跟上,让市民了解深圳控烟条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