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北石家庄23个党政机关创建无烟单位

2015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石家庄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石家庄网报道  近日起到2016年9月,河北省石家庄市23个机关单位将创建成全市首批无烟党政机关。记者12月15日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无烟党政机关不仅要达到室内完全禁烟,还要设有控烟监督员,对内部和外来人员吸烟行为进行巡查、劝阻。

  据了解,石家庄市首批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单位包括: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市卫生计生委(市爱卫办)、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食药监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

  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包括:成立控烟领导组织,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纳入机关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并抓好落实。所属区域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室内完全禁烟,无烟蒂、无烟具、无烟味。设有控烟监督员,对内部和外来人员吸烟行为进行巡查、劝阻。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和教育,积极参加控烟公益活动。明确规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严禁将烟草制品用于公务接待。鼓励并帮助吸烟工作人员戒烟。所属区域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无烟草广告,不参加烟草公司赞助的任何公务活动。

  按照创建要求,2016年8月有关部门将组织互查评估,按照无烟党政机关标准打分。最终根据考核评价结果,统一授予创建示范单位称号并公示,对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通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