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商业之窗 > 正文

记帐“老把式”变身新系统

2014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懿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小杨,你看我新买的电脑怎么样,华硕牌的品牌机哟!”2014年8月26日上午10:30分,汇川区香港路铜锣湾的卷烟零售客户雷永明向客户经理杨懿展示了他新购置的电脑。

  今年63岁的雷永明是位普通的卷烟经营户。1979年,他从供销合作社辞职后,就从老家正安来到遵义市做生意,在供销战线上他练就了一身“老把式”记帐,一直延用至今。雷永明听杨懿介绍了R6销售系统可以电脑自动盘点,帐目清清楚楚后,就跃跃欲试,没想到他为了参加网上配货悄悄的就把店里那台已经用了8年,反映很慢的笔记本电脑给换了。

  杨懿担心他年纪大了,记忆力差,可能学不全、学不会,建议他先缓缓。为了让雷永明更了解R6系统的使用情况,杨懿安排他到别人店里参观学习。雷永明憋足了劲儿,学个样子给杨懿看看,他做了详细的操作步骤笔记。“虽然我年龄大了,学起来慢,但是我把步骤写下来,一步一步照着做,学着用用就熟悉了。”

  杨懿被雷永明的精神所感,亲自到店里为他安装上R6系统,还站柜手把手的教他如何开系统、录销售、清点库存等,雷永明学得也很快。杨懿让他先试用一周,如果不行别硬撑。一周后,杨懿再拜访他的小店时,发现雷永明的R6系统的各个模块已经用得很熟悉了。他说:“扫码卖烟也不难,我觉得只要记清楚步骤,上手没问题。原来还怕要打字什么的,其实不用,这扫码枪一扫,就自动弹出品名、金额,一按键盘上的‘+’号就结帐了,很方便。”边说还边向杨懿展示了他总结的R6系统操作步骤三字决:“开系统,输密码,点到货,进销售,扫一下,按结账,看帐目,点分析。”

  经过了半个多月,雷永明告诉杨懿,“卖烟的时候‘叮’一下,顾客放心,我省心,这叫双赢!扫码以后,我盘点库存变得好轻松,不到十五分钟,就能够对照库存表完成实物的清点了,原来怎么也得半个小时以上。”他还手把手的教老伴,如何扫码销售卷烟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