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商业之窗 > 正文

近在咫尺的烟草人

2014年09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宝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记得我刚到超市给妹妹帮忙时,什么也不懂。整天只知道卖东西,记价格。要不就是打扫卫生,擦灰尘。有一次,我擦完烟柜,把宣传展品胡乱的放在一起,因为不知道展品宣传的重要性。片区客户经理-张丽,正好到店里拜访,看到店里只有我一个人,她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当知道我是店主的姐姐并在以后要常看店时,她就细致的给我讲了展品摆放的重要性,并动作麻利的重新摆放整齐,弄得我很不好意思。以前在我心目中,烟草公司那都是吃皇粮的单位,是香饽饽。烟草公司的工作人员肯定也是高高在上,高不可攀。没想到她竟这么热情,没有一点架子,让我有点不敢相信。其实让我不敢相信的还在后面呢。

  因为妹妹比较忙,只交代我一些重要事项,比如别收到假钱,别把货卖丢了,钱别给找错了等等,其他什么都没给我说过。直到客户经理张丽第二次拜访时,看到卷烟货架上,放的都是其他物品,而且还挡住了卷烟陈列烟模。她就耐心的给我说:“姐,你把别的物品放卷烟货架里了,挡住了陈列烟模,就失去了它—展示陈列、吸引消费的意义。什么东西都要宣传引导,宣传搞好了,才有人了解你的产品,才会购买,这样你就把你的产品销售出去了。再说烟的利润也是可观的,你刚来没留意,我给你简单说一下,一盒兰白沙卖出去,利润是1.2元,一盒紫云的利润是1.7,芙蓉王是2.4,你卖什么东西能有这么高的利润呢?”

  经她这么一说,在以后的卷烟经营中,我细心的留意了一下,确实烟的利润不错。以后的日子,和她熟悉了,她每次到店里,都能教给我一些新的销售香烟的知识。比如,顾客要的烟没有了,你可以推荐给他同等价位的香烟;新品上市了,如何推荐给顾客。就这样她成了我的贴心朋友,有什么事都愿和她说,向她请教。有时店里进的某牌子的香烟滞销了,给她说了,她就会记在心里,有机会帮我把这牌子的香烟调到别的销售好的店里销售,解决我的后顾之忧。

  去年实行网上订货,她更是忙上加忙,挨家挨户的教我们如何登录、订购、支付烟款,有时我听不懂,她就耐心一遍一遍的给我讲解,直到我会操作为止。讲的口干舌燥,我要给她拿饮料,她说:“我低碳,只喝白开水,我带着呢。”这就是我的客户经理,她就像知时节的好雨一样,慢慢地落下,悄然无声地滋润着每一个客户的心田。她以极其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事业心,神圣的使命感,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起到商业企业的“市场营销尖兵”,工业企业产品推介人的良好作用。

  不但客户经理以“用心服务、感动常在”的服务理念滋润着我们这些零售客户。而且物流送货的工作人员也是处处为零售客户做好服务,每次送货到店时,送货人员都会亲切与我核对送来的卷烟数量,还给我们留了电话,方便联系。有时我正在吃中午饭,他们来送烟,我问他们吃了吗?他说:“没呢,送完了再吃”。他们就是想早一点把烟送到客户店里。今年烟草公司又建立了“微烟圈”客户平台,让我们零售客户能互相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为做好网订、网结、网配、网营、进销存系统使用,配置了专业人员,实行远程监控操作。为了缓解资金短缺的状况,还集体为我们业户办理了信用卡借贷等等这些工作,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卷烟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烟草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像长辈一样,为我们操碎了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他们秉承的“润夏”服务理念使我们零售客户时时处处都在体验温润、柔美、惬意的服务。我们轻松的做着卷烟销售,挣着可观的利润,如果没有烟草公司做我们强大的后盾,做着贴心的服务,我们怎能如此的轻松?我们被感动着,在心里默默的念叨着,一定要更好的做好烟草销售。前面的路还很漫长,任道重远。让我们在“心相印,志高远,润无声,竟无界”的意境中互动融合、和谐共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