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商业之窗 > 正文

如何在“高温淡季”让卷烟销售也“升温”

2012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皎月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卷烟销售市场也迎来漫长的销售淡季。俗话说“旺季取利,淡季取势”。那么零售户如何在这个“高温淡季”做好取势,确保卷烟销售的持续“升温”,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出发:

  一是抓住周末机会,发挥假期优势。破解淡季销售难,周末是一大突破口。周末人口流动量大,消费水平和消费能力高,是提升烟草销售量的黄金时间。零售户可以利用些小技巧做好周末宣传营销工作。比如可以利用海报加大宣传,吸引顾客,或者加宽卷烟陈列面,在视觉下好功夫,增加吸引力,同时也可以推出促销活动,购烟送小补品来吸引顾客。总之,要充分发挥假期的优势,在周末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销售业绩。 

  二是关注流动人口,着力把握好流动商机。零售户应时时注意市场上的流动人口情况,适时推出相关促销活动,最大限度吸引顾客,留住顾客。同时,针对本区域内流动人口的实际情况,做好市场分析,做到“知己知彼”,从而有针对性的推出适合本区域内流动人口的卷烟。

  三是抓住空白市场。俗话说: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淡季经营要学会发现和寻找市场空白带,注重对市场盲角的开发和利用。为此,零售户应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去发现和寻找市场的空白带,抓住市场的空白区域。要积极抓好婚丧嫁娶、修房造房和大型工程等市场,同时可以适时开展送货上门等服务,抓牢市场空白地带,不断拓宽烟草销售渠道。

  四是在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做到优质销售。淡季销售拼的是品质,拼的是服务。对于零售户来说,应树立服务理念,在销售服务上下功夫,坚持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同时,销售工作中要拿出热情,对顾客热情一点,对销售激情一点。才能抓住更广大的消费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