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私人定制”中秋促销三妙招

2014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七月日程过半,各大商家开始纷纷“私人定制”中秋促销计划,我自然也不例外。今年的中秋节,在遵循以往节日促销方式的基础上,我另外寻到了三种促销新妙招,经过实践,效果很不错。下面拿出来分享一下,希望这个中秋大家都可以收获多多。

  “堆”头陈列显效果

  常去大超市观看他们的陈列方式,发现每到大节日,超市都会把大量节日商品堆放在一起,吸引顾客眼球,单看走量告诉我,这种陈列效果很不错,因此,今年我也改变以前的柜上摆放形式,采用“堆头”陈列,用所谓的“货卖大堆”来引起顾客注意。

  因为超市是自选式购物,“堆”出大量的商品来进行促销可以营造出“抢购”的感觉,商品满陈列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成了让消费者购买的主要理由,消费者在这样的环境里购物,十分容易作出购买决定。

  “堆头”陈列也有讲究,重点突出商品的“量”。可以把一个品牌或几个品牌搭配堆放,效果更明显。比如说,把下面两层摆放易拉罐啤酒,中间一层摆放八宝粥,最上面一层可以摆放整条卷烟来点缀一下,这种造型非常抢眼(注:在摆放的时候,一定要让顾客拿起来方便。想一下,顾客都不敢触碰,就算再漂亮的造型,一样也达不到效果),很容易刺激顾客的购买欲望,促销的目的自然也就达到了,大家可以不妨一试。

  强强联手话双赢

  前几天,一位做婚纱摄影的邻居朋友跟我诉苦:如今的生意越来越难做。感叹各行各业竞争都很激烈之余,让我从中想到了一个节日促销的好办法。

  我跟这位朋友私下约定,中秋节一起联手,来一次互惠互利,合作双赢提高生意的好方法。我制作一种优惠卡,如下:中秋节购物大回馈。凡在本店购物满100,可获得一张10元积分卡,凭此卡到XX影楼拍照,可打8折;购满1000元,可获得一张200元积分卡,凭卡到影楼拍照可免费赠送一张全家福和一个精美相册……

  朋友同样也制作优惠卡:凡是去拍照的,可获得一份由“中心超市”提供的小奖品。这样一来,去拍照的人认识了我的店铺,来我这购物的顾客想要拍照,就可以直接被引介到朋友的影楼,两面都增加了客源,增加了收益。这种促销手段还避免了以往“积分换本商品”的老套手段,奖品的价格透明的弊端,对顾客来说算比较新奇,更能引起顾客的好奇心。经过这段时间的尝试,我和朋友的生意明显有所好转。

  两个行业之间群策群力,通力合作的结果一定是互惠双赢,我认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这也不失是一种好的促销手段。

  “借鸡生蛋”占商机

  由于消费者饮食观念的改变,和月饼的“负面”影响,导致每年月饼的销量每况愈下。近几年农村市场,喜欢吃月饼的消费者都到糕点厂自己买食材加工月饼,很多加工月饼的商贩为了方便顾客,把烤箱搬到外面,做起了流动加工摊位。因此,这几年的中秋节,一些小型店铺的月饼销量很差。今年的状况也没有好转的迹象,我决定换一种思路。

  我找了一个流动加工糕点的摊位到我店门口,并为其免费提供水,电。自从有了这个糕点烤箱,每天店铺门口都飘着各种口味月饼的香味,引来很多顾客前来现场加工。可想而知,我家那些加工月饼用的食材,比如,鸡蛋,白糖,芝麻,干果等商品一下子有了销量。我提供凳子让加工月饼的顾客坐下来等待,并把店里的新品搬到门口,写出优惠政策,让顾客一目了然,很快就引起他们的兴趣;还利用人气旺的时候,搞了几次“反季节”商品促销,效果异常火爆,一下子提升了店的知名度,根据这些知名度再给顾客办一张会员积分卡,中秋节的商品大多会选择进我的店购买。

  这个中秋虽没有月饼,却因月饼赚了很多钱,这才叫“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呢,大家觉得这个办法不错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