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君和酒业:滇王之酒,味厚醇香

2013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宝华、陆永江
A+ A

  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滇王老窖不寻常,远古居然胜夜郎。汉帝闻香曾授印,尝羌献醉已封疆。该扬美酒传真味,莫让佳酿隐僻乡。且喜君和成大业,琼浆玉液竞流芳。”云南君和酒业公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崛起,可谓是云南酒业的一匹黑马。以人为本,注重酒品质量是君和酒业一直坚持的立身之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最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是君和酒业的力量之源。

  4月11日,记者走进罗平和酒农业科技开发合作社的2万亩科技种植基地,2000多农民正在收割成熟的油菜,社长李绍坤介绍“合作社给农户租种2万亩土地,4月收油菜后种高粱,10月收高粱后种油菜,农民每亩每年有1300元的土地流转金,农民在合作社做工,每天每人可得100至120元工钱,有的做生意,有的投资办企业,农民变成了商人和企业家”。

  2011年,君和酒业与罗雄镇大水塘村、羊者窝村、大明村、外纳村的100户农户携手,组建罗平和酒农业科技开发合作社,这标志着一种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形式全新合作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结成了一条产、供、销紧密结合的产业链条,全新合作开创高原特色农业模式逐步形成并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罗平和酒农业科技开发合作社引进科技种植高粱,利用高粱酿酒,利用酒糟发展生猪养殖。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企业主要负责供种、供技术、对接市场;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联公司、联农户、中介服务;农户主要负责出土地、出劳力、搞好管护。这样一来,公司、合作社、农户就结成了一条产、供、销紧密结合的产业链条。结成了“风险共担、利益均沾”的经济利益共同体,公司与合作社、合作社与农户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合作社可以从公司销售利润中按一定比例提取日常管理费。协议规定,无论公司种植的高粱在市场上有没有形成销售效益,公司在确保合作社种植成本的条件下,按照最低保护价回购高粱,并由公司统一兑付农户种植成本,农户可以说是“零风险”。正因如此,这一模式得到广大农户的认可。省、市、县、镇领导多次现场观摩后,对这一全新现代科技农业发展模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云南君和酒业有限公司原名称为罗平县民族特色经贸有限公司,组建于1997年,主要为白酒生产。2011年企业被云南省酿酒科研所授牌云南省酿酒科研所白酒生产示范基地,2011年当选云南省酒协副会长单位。2010年企业通过重组预计总投资2.4亿元打造云南白酒行业第一品牌,填补云南没有高档白酒的空白,对现有规模进行技改扩建,一期建设酒文化公园——原乡酒庄生产规模为3000吨/年;二期建设名优酒及陈化老熟生产线生产规模为3万吨/年。君和酒业秉承云南小曲清香型白酒的优良传统技艺,建立年产3万吨原酒生产基地,遵循小罐发酵、固态蒸馏、储存老熟、调配勾兑等工序,注重培养和引进优秀酿酒、勾兑技术人才及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才,认真总结借鉴酿酒技法,融入现代科技,加强对酿造、勾兑、调配、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大胆创新,正确处理好基酒风味物质特征与曲药、原料、设备、工艺等的变化关系,紧扣云南小曲清香型白酒的特征,精心搞好酒体设计,着力提高产品内在质量和包装档次,全力以赴振兴云南小曲清香型白酒,开发好这块尚待开发的处女地。相信随着产量和市场占有率、美誉度的逐步提高,君和酒业一定会成为云南小曲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为提升云南酒业在全国同行业的地位和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公司总经理李洪先介绍“公司一期工程总投资投资8500余万元的一个以酒文化为载体的原乡酒庄,集白酒生产、贮藏、勾兑、罐装、科研示范、酒文化展示和传播、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品酒为一体的聚集中心,年生产、灌装优质白酒3000吨,酿造厂房8000平方米、全自动灌装线厂房5000平方米、白酒精加工、发酵车间21000平方米、锅炉房2100平方米、白酒研发中心3600平方米。二期工程建设3万吨/年名优酒及陈化老熟生产线,总投资15000万元。主要建设项目需占地240亩,总建筑面积60190平方米,酿造生产线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名优酒陈化老熟储存罐区建筑面积12700平方米。”君和酒业在云南白酒产业上发挥自己的自然优势和社会优势,确定自己的市场竞争能力,在强手如林的白酒产业立于不败之地,使企业成为规模化、多元化、集团化的大型龙头企业。

  目前,君和酒业已经成为云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教学基地、云南省酿酒科学研究所白酒研究示范基地、云南省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公司的滇王老窖是君和酒业所酿造的优质白酒的杰出代表,酒体本身无色透明,醇香清雅,酒体十分柔和,入口如一丝清风,之后淡淡回甜充斥口腔,爽口纯净,心情怡然自得。如一位温雅的女子韵味无穷,值得酒客们玩味和细品。“滇王老窖”于2012年获云南省第二届名酒称号,畅销云南全省。“滇王老窖”颇有历史渊源,此酒的酿制秘方源自汉朝的滇王府,当时的滇王尝羌曾将美酒贡奉朝廷,汉武帝喝了都赞不绝口。西汉元封二年(公元前109年),汉武帝派将军郭昌、中郎将卫广以兵临滇,击溃劳浸、靡莫诸部落,滇王郭常羌对汉朝表示“臣服”,受汉武帝赐印加封为“滇王”。“滇王”因受封,大宴群臣数日,推动了“滇王之酒”造酒坊及其工艺的发展,后因香名远播得进贡长安,获汉武帝墨宝:“滇王之酒,味厚醇香”。人世沧桑,朝代更迭,后来秘方流传民间,虽若草灰蛇线,时隐时现,却终未湮灭,目前经过君和酒业有识之士的发掘与宏扬,滇王老窖这一酒中珍品一定能红遍全国、红遍世界,与茅台和五粮液三足鼎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