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便民服务不便利 拉卡拉真“卡啦”

2012年12月17日 来源:《青岛广播电视报》 作者:赵璐
A+ A

  烟草在线据《青岛广播电视报》报道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上充值、网络购物,以及随时随地还款、充值,已成为年轻人的所爱。但近期有网友在使用拉卡拉客户终端时,不但没享受到便利,反而却给自己“找了一身麻烦”。

拉卡拉,真“卡啦”

  据了解,成立于2005年的拉卡拉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线下支付公司,其在全国超过300个城市投资了超过5万台自助终端,遍布所有知名品牌便利店、商超、社区店,每月为超过1500万人提供信用卡还款、水电煤气缴费等公共缴费服务。但是,这一看似强大的便民网络,却并未给网友“夜色澜潸”解决燃眉之急。

  近期,网友“夜色澜潸”在青岛某论坛发帖称,自己因为手机未交费而停机,看到可好107店设有拉卡拉便利充值,于是就按照操作说明充了一百元话费,信用卡显示扣款成功,充值成功时间为12月2日晚19:00:49,充值网点号460012220348743。

  “夜色澜潸”表示,他半小时后回到家,手机却一直未收到充值信息,于是拨打拉卡拉4000881234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客服人员答复称充值失败可以再帮助冲一次。在耐心等待半个小时仍未收到充值信息的情况下,他又拨打客服电话咨询,工作人员态度和蔼地答复称,是充值又失败了,让其耐心等两个工作日再给答复。

  拉卡拉的做法把“夜色澜潸”搞糊涂了,他认为,拉卡拉的服务宗旨是便利支付、便利生活,可实际上,对于他来说,拉卡拉应该只是扣款便利,让人添堵便利。

  事实上,与夜色澜潸一样遭遇“充值难”的还有市民陈先生。11月2日晚上8点30分左右,陈先生到岛城一家便利店,用拉卡拉终端自助给手机充值。“我刷的信用卡,付了100元,显示交费成功后,我就拿着凭条走了。”陈先生对媒体表示。

  “那天晚上我在等一个重要电话,直到晚上12点,手机依然停机,我就回到便利店,服务员也没整明白,公司客服也联系不上。”

  11月3日上午9点多,陈先生联系上了拉卡拉公司。“客服说号码没问题,交费也显示成功,说2个工作日给答复。”但直到11月6日上午,陈先生才接到回话,“客服说可以把100元钱打回卡里,但得等7至10天。陈先生认为,拉卡拉的效率太慢,手机停机一晚上,耽误了不少重要事情。

问题频出疑遭联合“封杀”

  对于网友“夜色澜潸”遇到的情况,记者致电拉卡拉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夜色澜潸”遭遇到的这类情况并不多见,充值未成功是否与机器终端有关系,他们无法解答,这个超出了他们的服务范围。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网络原因导致的。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只要顾客致电拉卡拉客服,拉卡拉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2个工作日内对顾客进行回复。

  不仅仅是话费充值让拉卡拉陷入“泥潭”,此前拉卡拉还被曝出“信用卡还款”出现问题,“建行的信用卡在拉卡拉上突然还不了款了,显示‘业务暂停’。用农行、中行的借记卡都还不了款了。”

  拉卡拉为何在便民服务方面问题频出,结合前一阵子出现的某行借记卡无法在拉卡拉终端进行跨行信用卡还款操作的问题,有业内人士指出,背后真正的原因在于某行不希望存款资金外流其他行,另一方面当时拉卡拉并未将扣款通道直接接入工行,而是通过另一条费率较低的扣款通道进行操作,涉嫌违规。最终,此事件以拉卡拉承诺每笔由某行借记卡流出的还款资金将向某行支付2元手续费告终。相关链接:

拉卡拉陷“盗刷”疑云

  据媒体报道,近期,家住浙江平湖的邓先生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您尾号2994的储蓄卡账户11月25日8时42分网络ATM取款支出人民币3032.00元,活期余额83.65元。”

  根据报道,当时银联客服给邓先生的回复称,他的存款是在河南郑州一家银行被提走的,而另外十余名受害者中,10名事发地在河南境内,2名在山西境内。邓先生告诉媒体,对方告诉他,这是一种来自手机的网络ATM刷卡消费。报道称,这是一起疑似使用拉卡拉手机刷卡器作案的异地盗刷银行卡案,警方已经派人去外地调查。

  拉卡拉向媒体表示,“就已披露信息而言,这是犯罪团伙通过不明渠道窃取用户银行卡信息制作伪卡,进行异地ATM提现的案件。在某些媒体的不实报道中,把手机刷卡器想像成提现工具,是完全没有根据的联想。”拉卡拉方面称,拉卡拉手机刷卡器与此事完全没有关系。拉卡拉手机刷卡器的安全性是经过银联安全认证的,一卡一密,一机一密,加上拉卡拉多重风险控制保障,完全可以保证持卡人的用卡安全。

  拉卡拉方面还表示,拉卡拉手机刷卡器是个人支付工具,有着严密的安全保障体系。只获知身份证号是不可能被刷走卡中金额的,除个人身份证外,必须同时满足以下5点才可使用,即用本人身份证验证开通的手机刷卡器、绑定的手机号、开通时设定的登录密码、银行卡实体而非银行卡账号、银行卡密码,缺少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能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