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宁可不卖也不便宜

2014年09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雪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宁可不卖也不便宜”这句话是我多年的经营信条,一直以来,我都是把这个当做超市的经营理念,无论商品如何滞销,始终都没有便宜过。因为我曾经遭受了便宜的苦楚,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清楚地记得那时经营超市第一年的事儿,那时候我超市出售的洗衣粉有些滞销,于是我就想到“薄利多销”这个销售方法,虽然对于某些人来说挺奏效,的确卖出了不少,可是我却听到了一些不好听的话。有的顾客说:“我前几天刚买完,是定价买的,可是现在却便宜了,真是让人不舒服!”还有的顾客说:“是不是已经过期了,要不怎么能这样便宜呢?”也有的顾客说:“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还是不要买为好!”这些话就像针一样刺痛了我的心。其实,我的这些商品仅仅是销售量不大而已,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样。

  顿时,我陷入了便宜与不便宜的泥淖之中。究竟该怎么做呢?既然顾客的反响这么强烈,那么干脆就别降价啦,完全按照原价销售。没行到,那些不好听的声音顿时也消失了,而销售量却在逐渐提升。这让我感慨万千。从那以后,不管谁家甩卖,我的超市一律不甩,无论哪种商品。

  对于有些实在卖不出去的商品,我要么返回厂家,要么自己使用,实在不能使用,那么就扔掉。有的顾客说:“我看你们超市的某种香烟销量挺低的,价格又挺贵的,你就便宜点吧,我买几盒!”听了他的话,我笑着说:“实在对不起,这种烟真的不能便宜,要不您选别的牌子吧!”顾客没办法,只好按照原价买了。

  其实,宁可不卖也不便宜的确是一种经营之道,如果我们能够坚持住,那么从长远上看,赢得的必将是超市的信誉与口碑,而等待我们的也必将是一个个惊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