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金秋“十月”销售卷烟别错过

2014年09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时间过得真快,大半年已经过去了,一过完农历的八月,就引来了“十一国庆”长假,新人们都扎堆举办婚礼,特别在国庆假期期间,为了能与国同庆,很多新人都在“国庆十一”假期时间进行,在着举国同庆的日子,更增添了新人的一份喜悦。我们零售户一定要抓住这婚庆大蛋糕,给卷烟的销售带来了好商机,也为我们的零售户生活增添色彩。一定要把握好金秋“十月”的销售卷烟好商机,特别在这“十一”期间的销售商品也非常的不错,看看这几位零售户市如何抓住“十一”期间的卷烟销售的大商机。

  潍坊昌邑市北海路十字路口零售户张新华

  突出婚庆用烟的陈列,让新人有爱的视觉

  张新华开店有十几年了,每年的婚庆用烟在他的店里卖的非常火爆。他认为想要卷烟卖的好,店面形象很重要,店面干净让顾客有购买的欲望,每天的早上就是打扫店面,擦亮卷烟柜台,把所有的卷烟都摆放的整齐亮丽。特别是卷烟的陈列,突出卷烟的陈列,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我店有一组卷烟柜台,专门用来陈列婚庆用烟,特别是泰山(红秀)、泰山(祥秀)、泰山(大鸡)还有泰山(宏图)都是红色包装,更是突出陈列,红色包装的卷烟代表这喜庆与吉祥。办喜事当然是火红的包装能引起客户的好感,谁办喜事不图个吉利美满,所有红色包装的非常适合婚庆用烟。

  在柜台中间,张新华把这些单盒卷烟摆上“心”型,颜色搭配的非常完美,用广东的双喜卷烟整条卷烟排成“一心一意”字样,结婚是双喜临门,更要新郎新娘“一心一意”的经营婚礼,让新人购买卷烟感觉也非常的有诚意,只要在店里订购婚庆卷烟,就有礼品赠送,有张贴的大红喜字,或者送个小红包来祝福新人。听张新华说在“十一国庆”期间来订购的卷烟的用户最少也得十几对新人要举行婚礼。所以张新华的卷烟陈列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而且他的店里的卷烟都是从烟草公司平台订购,没有假冒伪劣卷烟,用户都非常的放心。

  潍坊市寒亭区固提零售户李爱英

  抓住回乡探亲的商机

  每年十月长假,我的卷烟销售也非常好,主要是那些中秋节没有回家走亲的顾客。十一是一年最长的假期,远方的上班族都选在“十一国庆”假期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也随便拜访自己的亲戚,当然了给自己的长辈或者朋友都带上卷烟以表示自己的一点心意。在西安上班的小魏每年都在“十月一国庆”长假回家,由于路途遥远,平时根本回不了,长假时间高速公路不收费,孩子大人都放假,有时间一家人开车回家,金秋十月也是旅游好时节,所以每年选在这段时间回家,还看了沿途的风景,回家还能与家人小聚。

  每次回来的时候都到我店消费,给叔叔伯父买条泰山(新品)给姨夫买条泰山(八喜)当然了也肯定也带动了非烟商品的消费,高端牛奶,八宝粥,鸡蛋、营养品,都在十一其实买得非常好。特别是就想小魏这样的消费者还不少,回去的时候肯定还要带点地方特产,潍坊的青萝卜,泰山品牌卷烟是首选,泰山(儒风)代表地方文化,给更加的上档次,所以每次有回乡的顾客我都极力推荐泰山(儒风)就在这一个黄金周能卖出不少泰山品牌高端卷烟,回乡探亲的商机千万不要错过。

  潍坊昌邑市利民街零售户孙凌德

  抓住出门旅游的商机

  “十一国庆”普天同庆,全国人民除了服务行业,其余的都放七天的假期,旅游的景点也带动不少商机,小孙的店在农村,长假一般在农村起不到作用,人们都外出消费,小孙看到店里还有不少饮料,要是在这段时间销售不出去,就成了店里的积压商品,一定要想办法在这黄金周销售出去。

  他就想到附近的旅游小景点,人山人海特别的多,而且想买瓶饮料要到很远才有个小店,用自己家的面包车,带上卷烟、饮料,矿泉水,面包,瓜子到了旅游景点,摆上小摊,用小喇叭一招呼,就引来了不小旅客,正好有不少旅客玩累了,想抽口烟解解乏,口渴了,买瓶饮料,看到小孙的小摊,都纷纷过来抢购,不到一会时间,就销售一空,连着几天,小孙不但把店里的积压商品都销售一空,还让供货商又送了不少,在这黄金周时间,也卖了不少卷烟,坐商变行商,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一个念头,带来了商机,也赚了一批小外块。所以商机无处不在。

  潍坊昌邑市饮马零售户

  多备卷烟,卖好卷烟,提升档次

  在这国庆期间,也算是消费时节,中秋节刚过,我就清点了一下库存,认为还是要多定购卷烟,来赢取国庆长假的市场,有些零售户以为卷烟到了平淡期,卷烟的库存开始减少,订购的时候也就定几条,感觉够卖的就可以了。其实在国庆期间又引来了消费卷烟的高峰,比如客户要十条,而你店里就只有五条,人家肯定要去多备货的商店购买。大家一定要备足货源,卷烟要加大订货量,在整体上保持卷烟规格齐全,加大畅销卷烟的进货数量。我店卷烟卖的好,最主要是我店的规格齐全,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保持规格齐全,是为了占取消费者的心理,给消费者留下一个印象:“这家店的卷烟是最多的、最全的,也是最真的,想要什么规格的都有,别的店不行”。

  心理因素很重要,跑顺了腿就不去别家店了,这其实是属于一种宣传,比广告效益还好,热销规格卷烟多备货就是为了多销售卷烟,更是为了店的营利。“十一国庆”期间,消费者的消费水平比平时有所提高,更有可能接受比平时消费价格更高的卷烟产品,这提高卷烟的档次是个好时机,不但是销售高价区卷烟产品的商机,也是一个引导卷烟消费者接受高价区卷烟厂品,整体上提升卷烟销售结构的好商机。所以零售户要像我一样,在国庆期间一定要多备卷烟,备高档次的卷烟,才能赚足“国庆假期”的好商机。

  小结

  每年的黄金周都是七天假期,可消费的商品也有所不同,以不变为万变,观察好市场的动向,零售户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有利条件去赚取“十一国庆”假期的好商机,来适合各类消费群体的需求,让我们店里的卷烟与商品都动起来,赢取更大的财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