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毁谤他人等于轻视自己

2014年09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马小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新时代的竞争是一个有团体智慧,充实资金做后盾的利剑,表现在传统小作坊思想上,就完全显得不协调,传统的小做坊思想保守,孤陋寡闻,理想挺高,能力很小,不但绑缚着自己的手脚,还要以不正当的手段,诽谤诋毁别人,对门是仇家就是最现实的说法。

  几年前,表姐家开了家超市,也许是机缘巧合,不远处的邻家超市已经宾朋满座,门庭若市,一番红红火火的气象,表姐原以为可以登门拜访一下,毕竟邻居,自己初次开店,认识一下,显得礼貌,远亲不如近邻吗!谁曾想那家老板娘瞬间的变化,冷不丁地用鄙夷的眼光一扫,几句刻薄言语,使表姐像触电一样,半天想不出个之所以然来,无法应对,尴尬啊,这是何苦呐,原本的一切的心情想法顿时尘飞烟灭,表姐按捺住自己的情绪,无奈的返回。一切尽在不言中,生气终归是生气,店还是要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从表面看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可“地火”总在暗地里发生,诋毁挤兑从不间断的从邻家传出,难道对门真的就是仇家。生意更是半边天,靠近邻家超市另一面的邻居没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去冒犯那家老板娘,来光临表姐家超市,毕竟要从邻家超市的门口经过,万一她看见了,一个细微的动作,总觉得不好意思,表姐也不去想这些,谁做谁的生意。愿者上钩。顾客的选择被“强奸”了,他们舍近求远,总是以包裹的形式转运购物。

  后来,又有一家新超市开业,那家老板很随和,由于他们没有烟证,偶尔过来买盒香烟,开店平时难免缺少零钱呀什么的,他和表姐两家就要来回互相麻烦一下,表姐没有顾客要的货,会介绍顾客去新开店,新开店也会介绍顾客过来,毕竟人无完人,店面又怎能尽善尽美呢? 相邻的对门,各操各业,曰子久了,也不觉有什么不对的,生意顺利也就无心猜想别的了,自然也就无暇去解说什么。

  事有不巧,第一家超市,因家庭的原故,终止了超市。

  有一次,我去表姐家,表姐神秘地告诉我,她实在没想不到邻家老板娘今天居然来买东西了,这是她多年来首次的精神突破,跨界而来。我们笑了,她曾以她高傲的姿式,不屑一顾的说法,诽谤诋毁,到底为了什么?竞争吗?这难道也是竞争,与其说是竞争,倒不如说是传统的小作坊思想在作怪,小心眼子罢了。当然来者就是客,要以礼相待。

  其实,竞争是社会经济进步的动力,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体制的完善,而解放思想,开拓市场,需要的是智慧,勇气,和大度。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相对精神文明低下的时候,诚信对人,诚实做人,走岀自己小气封闭的怪圈,团结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反过来想想看,小气失去的总是自己,而不是别人,接触社会不同的人士,认识社会不同的界面,为什么就看清了别人,反而看不清自己,改变不了自己呢。看那成功的人士,南方老板们,从一无所有,白手起家,他们以亲情的团队,一起致富,因为他们知道致富的道理,他们心中有个市场,叫集体的力量,互补长短,互通有无,他们用事实证明,他们开拓的是一个活力的市场,心中萌发着发展的空间。竞争有一个强有力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量力而行,超越自己,发展才是硬道理,而不要去做对门是仇家,给自己一个封闭的场所,闭门造车。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经营是一个窗口,经营者是一个亮点,点亮自己,照亮别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