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遇上一个刁蛮客

2014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姚霓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转眼之间已是中秋将至了。每天守着三尺柜台,生活在自己的那方小小空间,心中安逸而踏实。对节日的感知常常先知先觉。在商言商嘛,什么节令售卖什么货品必须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备足。这不,琳琅满目的月饼、白酒,各种高中低档礼盒,品牌牛奶、八宝粥之类早早的在店里占据了显要位置。烟草柜里更是堆码齐整,尽显高大上之气势。单包零售的卷烟也是众多品牌云集,像些挤挤挨挨的小伙伴们似的展露着笑颜,等着顾客们与之亲密接触呢。

  齐全的商品,真诚的笑脸,贴心的服务,拥有这些,就是商战中制胜的法宝呀!作为店主的我坚信应该是这样的。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今天下午我就遇上了一位刁蛮难缠的主顾。与这样的顾客做生意,不啻于把自己的姿态低到了尘埃里。心里暗呼,伤不起!

  初秋的午后依然有一丝炎热。片刻午休过后,精神饱满的我正往冷藏柜里补充着饮料。“老板娘你好呀!今天又来你家买东西啦!”一个熟悉而俏皮的声音传入耳膜。往外一看,原来是曾经的旧同事也是我的老主顾兰子。和兰子一起来的还有俩位,听兰子介绍说是她妹妹和妹夫。我立即笑脸相迎的让座,并拿出一块益达口香糖剥开递给兰子和她的妹妹、妹夫。谁知她妹妹眉头一皱,说道:“亏我姐还拉着上你这儿来买东西,这么小气呀。最起码一人来一瓶饮料还差不多!”老实说,我很意外她有这样的提议。但因为兰子平素多在我店里消费,又是故人老友,喝几瓶饮料也无妨。我依然笑意盈盈的连声说道:“是呢,是呢,这大热的天就该喝饮料的。”三瓶红茶递过去。兰子面露歉意的看我,我笑着摇摇头示意她没关系的。让我没想到的是,红茶握在手里的兰子妹又发话了:“哼,会不会做生意呀,也不给我老公递支烟抽。”

  俗话说,进门就是客。和气方可生财。尽管从这位“高贵”的妹妹进得店来的那一刻起,就没露出过半分笑容,我还是尽到我店主的待客之道:“多有怠慢,包涵包涵呀!不过你可真是一位贴心的好老婆!人家都是不让老公抽烟,你还在为老公争取福利呢。”我边说着打趣的话边递过去一支红南京。没料到,这位兰妹妹斜着眼冷哼着:“这种烟也拿出来见人,真掉价!”她老公冲我摆摆手,说给我一包硬中华。然后掏口袋结账。兰妹妹挡着递过来的钱,说有什么好忙的,留着等会儿买东西时一道结账不可以嘛?

  我连说没关系,当然可以。心里却暗暗想着,好家伙!真是个厉害的主!“一娘生九等之人”真是有之啊。平时从没见过兰子这样。

  兰妹妹挑三拣四着总算挑好了烟酒和月饼。兰子一直对我陪着笑脸,啥意见都没有的拿了一份和她妹妹同样的烟酒。反倒让我有些过意不去。毕竟态度恶劣的又不是她。

  最最让我意外的是结账时兰子妹的经典语录:“一包香烟也要算账?不就是四十多块钱的事吗?有你这么做生意的,也太黑了。买了几百块钱东西你赚一半都有,还在乎一包烟钱?这么抠门的老板,我们不买了!”说罢便丢下东西欲转身离去。

  我呆愣原地,无语。老天!“赚一半”是个什么概念?有她这么自以为是而又蛮不讲理的人吗?兰子急急拉过妹妹,劝说半天总算付钱走人。

  遇上这样刁蛮的顾客,想哭的心都有。可是“顾客是上帝”的理念在支撑着自己,必须拿出最真诚的笑脸去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