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抛石引玉”处理夏季积压商品

2014年07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兰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是个喜欢把准备工作做在最前面的人,炎炎夏日总会过去,不论零售店在夏季是否颇有收获,都会有一些库存。但是也有的店铺在今年库存准备了大量的啤酒与饮料。此时此刻也正是我们处理啤酒与饮料的大好时机。就笔者的店铺而言,今年我的店里储备的货源非常充足,特别是啤酒在今年开春以来我就开始参加各家供货会,各大品牌的啤酒与饮料都开了供货单。走势畅销的货源已经销售的差不多,还有部分货源顾客不是太认可,特别是今年新进的哈尔滨啤酒,在我的店里几乎是没有怎么走动。

  店里所有的货源都是自己拿现金进来的,虽然人家经销商郑重承诺过,卖不完可以全部退回,但是都是生意人,了解做生意的不易与艰辛,我们只能尽力而为将货源自己消化。为此,我便将走势较为缓慢的啤酒全部放在冰箱展示柜里,要知道夏天消费者都喜欢喝冰啤,只要是冰过的啤酒顾客基本都不会拒绝。

  如此一来,原本走势缓慢的啤酒因为我放在展示柜里冷藏,自然也就变成消费者的抢手货。炎炎夏日里,消费者多一步都怕跑,那么怎么样才能是走过路过的人们都能够成为我店里的顾客?为此今年我又有新招来吸引顾客驻足停留。这招就是平时经销商给我们定价回收空啤酒瓶是3元/箱,我们店里回收顾客的空啤酒瓶也是3元,于是今年我将这些啤酒瓶按照每箱4元钱进行回收。也考虑过有些顾客不是在我店里买的啤酒空瓶也送来我这里,那我的损失可就大了,于是我制定空啤酒瓶只能在本店再次买啤酒时抵扣货款4元,而不是只有空箱来我直接付给空瓶钱,那样我可就是得不偿失了。

  当我的这一广告打出来之后,店里的啤酒销量直线上升。那些原本不是在我店里买的啤酒的顾客也装模作样的带着空瓶说是在我店里买的啤酒,我也故作糊涂,反正只要你现在来我这里买啤酒,我才会给你抵扣货款,而不是单独回收你的空酒瓶。虽然我回收空酒瓶明里时亏了一元钱,其实与之前回收3元的空啤酒相比而言,我只是将现在的啤酒无形之中给顾客让利了一元钱而言!与其给啤酒让利还不如给啤酒瓶加一元,这样也就不会使我的商品价格乱压价现象出现。如此一来,原本担心在计划时间里会有库存积压的啤酒,现在已经销售一空。实践证明世上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不会卖产品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