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开店经营要走“心”

2014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双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开店经营不能稀里糊涂,只要心里有杆秤,就不会被其他的事情所干扰,走心经营,生意颇丰。

  心中无所图不怕鬼敲门

  如今的电信诈骗是无孔不入,诸如:银行卡透支、电话欠费、中大奖、退税、亲人出事、冒充熟人等等。类似这样的诈骗,平时接到不少,有时这些行骗者,误打误撞还真能与咱所从事的事情吻合,咋一听心里还直犯嘀咕,待静下来,便知晓了骗子的伎俩。

  有一次,正在店中与人聊天,手机响了,看电话号码很是陌生,接通电话,对方热情地告诉我,他是某外贸公司的,他们那里有一批某品牌的香烟,原计划出口到某国家,因目前这个国家处在战乱之中,无法完成这项定单,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他们在国内销售,一报价,着实让人心动,况且这个烟销路很好,真是一笔不错的买卖。再仔细一想,且不管他有没有香烟的销售资质,单从价格上讲,就有些离谱,我回答他,让我考虑考虑。又出于好奇,不妨跟他过过招,看看他的骗术到底有多高。第二天,他如约而至,电话里我们说的热热闹闹,给他的感觉,我已进入他们的埋伏圈。骗语开始了,他为难地讲道:“我那,只是个业务员,这些烟如此地便宜,要的人很多,我感觉咱们俩很投缘,想把这么多的货留给你,能让我给领导有个交代,你适当地交点定金。”无论骗子如何绕来绕去,最终离不开“钱”字,接着他又发来几张该烟的图片,示以真实的存在。

  毛泽东讲过:“世间没有无缘无故地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坊间有:“一个巴掌拍不响。”之说,凡事都有因果关系,只要我们心中无愧,不贪图便宜,就会远离上当受骗,骗子的伎俩无论如何变幻,万变不离其宗的是骗你的钱,跟钱联系上,索要银行卡,这种情形下,我们就该意识到,就应有了警惕,谨记:世间没有免费的午餐。

  经营不要有侥幸心理

  前几天到郑州办事,在所居住饭店里的餐厅用餐,点好了一条鱼,当服务员将活蹦乱跳地石斑鱼提过来让人我们察看,报出鱼的斤两,一行中的一位女士,认为这条鱼的重量到不了服务员所说的斤两,我们的对话让老板听到了,老板走过来,向我们保证他们的饭店不会短斤少两,更不会欺骗消费者,并信誓旦旦地叫上我们这位女士跟他一同到他们饭店的秤上重新称重,我们的这位女士不慌不忙地跟着去了,放到电子秤上一称还真是服务员所报的斤两,这位女士从包里取出随身携带的手提式电子秤,再一秤,少了四两。老板见此哑口无言,很是尴尬,不好意思地讲道:“这两天这个秤没用,可能没有调试,就按你们的电子秤为准。”

  生意场上,这种短斤少两的事情不是什么新鲜,按常理,哪一个人会随身携带个电子秤,世间就有这么多的怪事,你想不到的事会时常发生,也许就有这么多的巧合。一行的女士,不是为了在饭店吃饭怕短斤少两的出现而专门带着电子秤,是头一天到菜市场买菜带的,随手就放到了包里,怎么也没想到就派上了用场。这位老板或许做梦都不会想到,竟然有食客吃饭还带着电子秤的,自己的信誓旦旦被当场揭穿。本来我们在办理入住手续时,要在这里住三天,因这个小小的插曲,我们第二天改变了主意,重新选择了其它酒店。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虽然一次不痛不痒的小欺骗,却引来心情的不悦,对这个店铺充满了怀疑,失去了信任感。

  无独有偶,当我们一行来到西柏坡,买了几本纪念册,服务员如数将我们需要的纪念册递给我们,在我们整理的过程中,服务员发现一摞中的一本纪念册有褶皱,她将其取出为我们换了一本,如果不是她的发现,我们真没有谁注意这些,那么,就这么个小发现,让我们几个为服务员的细致而心动。

  有一次,到山东的临沂市住店,按照计划我们是一口气要开到日照市,结果在半路上因同行的一辆车发动机出了点小毛病,耽误了进程,不得不下高速就近休息。当我们看了房间,举棋不定时,酒店老板开口了:“几位大哥,我们酒店的条件就这样,你们再往前开个十几公里,花同样的钱,条件比我们这里要好好几倍。”听了此话,我们毫不犹豫地办理了入住手续,原因就是老板的这份真诚,让我们消除了顾虑,没有了距离感。

  在日常的经营过程中,商品的“健康”状况,我们心里最清楚,对于一些品相不好,稍有点破损的商品,我们希望将它销出去,这个心态其实很正常,但有时又怕顾客看出来,便使一些遮眼法蒙混过关,有的顾客一时没有发现,我们的方法一时灵验,这种遮眼法与前述餐厅老板的短斤少两没什么不同,心存侥幸,最终损害的是我们自己,失去的是客源。西柏坡的服务员细致与山东临沂的酒店老板的真诚是顾客需要的,这些细微也最能打动人心,最能让人铭记,把光亮留给顾客,我们的生意才会更出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