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了解不同需求巧妙推介新品

2013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冯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麦收时节,店里的生意不忙,空闲的时候,我就看一些经营管理、创富故事之类的书籍,借此机会为自己“充电”,学习借鉴书中好的经商经验。

  我在一本名叫《环球人物》的杂志中看到这样一则故事:上个世纪,“哈根达斯”冰激凌生产商——美国通用磨坊食品公司,曾有一段时间销售不景气,公司的CEO鲍威尔通过对市场的调查发现,当今社会,快节奏进食已演变为主流生活方式,他提出了“便利优先,最好只用一只手就可以方便完成进食”的食品设计理念。于是,酸奶被装进了挤压式软管,麦片被浓缩成方糖大小,冰激凌奶昔则被装进封闭的圆筒里,插上粗吸管……

  经过改造之后,通用磨坊的产品销售得异常火爆,公司也随之迅速蹿红,跻身全球财富500强。

  这件事给了我们零售户很好的启示:销售商品,要善于发现商机,更要了解不同的需求。深入市场调研,永远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找准卖点,巧做宣传,才会赢得可观的利润。

  新品卷烟的推介销售也是如此,要卖好一款卷烟,就要掌握和理解品牌的生产工艺、品质特征、包装特点、吸味特性,才能在顾客来买烟时,恰到好处地给顾客一些购买的理由,成功地把新品卷烟推介出去。

  每一款卷烟都有其优良的品质及独特的卖点。卷烟品牌规格不同,卖点、亮点也不相同。在经营中,除了要准确了解新品的基本知识和各项指标外,我们还必须学会分析顾客的消费习惯和喜好,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在推介时重点突出卷烟卖点。

  有针对性地推介,对卷烟销售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有的消费者在意价格,我们推介时就要以卷烟的价位和卷烟品质上的“性价比”优势为卖点;有的消费者看重面子和身份地位,推介时就要凸显出卷烟的品牌文化和精神内涵;还有的消费者注重养生,推介时就要以“低焦低害”为卖点,向消费者传播健康的理念,传递低焦卷烟的美好发展前景等等。

  总之,卖点要结合消费者需求,消费结构和接受能力,因人而异。

  充分了解顾客的需求,准确把握产品卖点,并找准时机传递给消费者,不仅能在销售时赢得主动和信任,还能轻轻松松赚个钵满盆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