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准确定位小店也有大作为

2013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冯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空闲的时候,我喜欢看《思维智慧》、《创富故事》等短小精悍的文章,从中汲取精华,学习经营之道,这一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则报道:日本休闲服装品牌“优衣库”最大的特点是每件衣服除了一个“价签”之外,再也找不到这个品牌的商标。正是因为隐藏了品牌标示,“优衣库”才能实现和任何衣服、任何人群的“百搭”,才能让富人和穷人都喜欢。品牌的创始人柳井,一直把自己的产品定位为服装的零配件,并且把店址都选在顶级奢侈品牌附近。“优衣库”的衣服价格在几十元到两三百元不等,却深受高层时尚人士甚至是专业服装模特的欢迎。

  这则报道给了我们零售商很好的启示:要想留住顾客,避免消费资源浪费,商品定位也很重要。比如卷烟的销售,如消费群多是工薪阶层,经营重心应定位在10元左右的卷烟;如消费群以青年人为主,经营重心则应定位在一些细支、采支等科技含量高,烟丝品质较高的卷烟;如消费群是那些年龄较大的烟民,因为这类烟民对某一种卷烟或品牌在心理上有种依赖,所售卷烟的选择就要以地产强势品牌为主。

  总之,在日常经营中,只要我们勤观察、勤分析,细致地掌握自己经营区域内消费群的消费能力,对所经营的商品准确定位,并及时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进货种类和数量,再加之货真价实和热诚的服务,这样的话,即使身处鳞次栉比的环境中,小店铺也同样能赢得消费者的忠诚度,创造出好业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