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勤盘点有效避免商品过期

2013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吉文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我店里从来没有出现商品过期,特别是食品过期的现象。因为我每天做到对商品日期的盘点,首先在在进货的时候就要注意日期的新颖,其次做到先进先出,后进后出。 

  每天晚上或早晨对店里食品进行盘点查看的时候,遇到日期比较临近的食品将之单独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并打出广告进行促销。这样一来不仅打消了顾客对我店里的商品日期的新旧质疑,而且还使得顾客对本店商品质量产生更有力的信任!

  对于商品的日期,特别是食品,我们作为店主不能等到快要到期才进行处理。在我的店里,一是做到在进货的少进,一般的食品保质期比较短,比如酸奶,它的保质期只有20天,那么我就要考虑到我一天能够买多少量,经销商是2天到一批新货,我就考虑2天里我能够卖多少箱,就进多少箱。这样一来怎么会有临期货出现呢?

  再则就是提前将商品进行处理,所谓处理不一定就是要降价。我对商品的处理方式一是在视觉上进行:就是将商品调换陈列位置,将之放在店里的黄金位置进行展示。人的第一感观视觉很重要,消费者在进入店里第一视觉,看到的商品,并将会对之产生印象,也将会刺激之的购买欲。其次就是搭配赠品,所谓搭赠也要考虑到该商品在利润范围里的赠品,如果说是一瓶饮料,它的利润只有一元乃至0.5元以内,那么我们所搭配的赠品也只能考虑送个0.5元的棒棒糖之类,人心换人心,礼小人意重。

  只要我们店主能够做到每天勤盘点,或是一个星期盘点一次也可以,不光是上架的商品,库存商品也不能或略。同时在进货的时候就要有本帐,注明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在我们自己的心里要做到有数,保证的商品的有效期,不仅维护了消费者的健康,同时也避免了因食品过期而造成成本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